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汽车为什么启动困难?老司机告诉你原因

2019年12月07日 16:06:01
分享到:

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大降温,这么冷的天,不禁被冻得瑟瑟发抖

就连汽车也难免会罢工,这不,有些萌新车主就在后台咨询置哥:

感觉车辆启动困难,打火费劲儿,车是出现大故障了吗?

其实啊,冬季天气温度低,有些地区都在零下的冰天雪地里,特别是东北的小伙伴们,稍不注意就可能出现启动困难的故障,置哥给您总结一下原因,大家多多注意呀:

1、蓄电池电量不足

冬季气温低,电池充放电能力大幅度下降,当温度过低时电池所释放电流达不到启动机用电量,启动机就会出现启动无力,进而导致转速下降不能快速带动活塞运转,造成缸内压力减小,同时点火和供油不能很好的配合导致启动困难。

应对方法:

如果电瓶电量不足,应当打救援电话或找其他车辆求助,借电启动车辆。之后再充电或更换电瓶。如果长时间停车不开,要隔2周把车辆开出去兜一圈,让电池电量得到有效补充。

2、机油流动性差

在温度特别低的冬天里,机油的粘度会增加,流动性会变差,从而使发动机的阻力增大,导致汽车的冷启动困难。

应对方法:

由于90%的发动机磨损都发生在低温冷启动时,所以进入冬季了,应该根据自己的车辆保养手册和当地气温,更换低温流动性好的机油,可以降低发动机启动阻力,降低发动机冷启动磨损。

3、排气管冻结

排气管冻住容易发生在不常开、跑短途的车中开一小段时间后,发动机燃烧产生的水汽在排气管的冻结,而短途行驶又不足以融化冻结的水汽,导致排气管结冰,最终导致排气不通畅,造成启动困难。

应对方法:

出现这类情况需借助专业工具来清除排气管里的结冰,待汽车能够启动后,让汽车跑一跑高速,好彻底排气管里的冰。

4、温度传感器失灵

冬季低温情况下,冷却液中的残留水份如果长时间滞留于传感器探头中,则会出现机油温度压力传感器故障或进气温度传感器失灵,引起汽车启动困难。

应对办法:

传感器是一种汽车电路上的电子原器件,如果这个器件坏了,修复的余地不大只有换了,建议到专业的4S店进行更换处理。

5、火花塞老化

火花塞是发动机点火系统中的一个重要元件,由于低温导致的蓄电池端电压低,火花塞的火花弱,加之混合气密度大使电极间电阻增大,难以点燃混合气,也容易造发动机启动困难。

应对方法:

由火花塞老化引起的汽车启动困难,一般在反复打火之后能够实现汽车启动,只是需要您有足够的耐心,建议您及时对火花塞进行更换处理。电阻火花塞寿命2万公里,铂金火花塞的寿命4万公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6至8万公里。

以上就是造成冬季车辆启动困难的几点重要原因,其实这些都和平时车主对车辆的日常保养和使用有很大的关系,因此需要车主们在车辆日常养护上要多花些心思,才能让爱车时刻焕发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