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早上地震了,开车的你慌吗?

2019年12月07日 16:52:03
分享到:

天津又双叒叕地震了

就在今天早上

这次地震中心为唐山

4.5级延伸至天津

12月5日8时2分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河北省地震局透露,此次地震震中附近震感强烈,暂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据悉,此次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河北、天津、北京等地震感明显。震中位于唐山市丰南区,距离唐山市区38公里,距天津市区77公里,距北京市区160公里。

据河北省地震局介绍,2010年以来唐山地区共发生3级以上地震20次。其中,3级以上地震13次,4级以上地震7次。河北省地震局专家分析认为,此次地震应该是一次地震活动的正常起伏。

大地震时车还能开吗?

此次唐山地震正好赶在京津冀地区的上班早晚高峰期间。好在此次地震造成的危害不大,不然早高峰期间人多车多,加上京津冀地区高楼众多还是十分危险的!

也许你会觉得这些关于地震中怎么逃生,如何自救的内容,早在汶川地震过后,你就已经系统地学习过了,那我问你为什么每次灾难发生时,还是有那么多的人乱作一团?人在困境中本身就极容易失去冷静,就像那句说了百遍的话一样;“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来。”这些信息,总是有必要反复提醒——

先说说驾驶过程中遭遇地震怎么办?

开车的时候如果已经感受到震感,这个时候就近找空旷地点停车是首选。但若是已经驶进密集的城市道路,并没有那么多的空旷地点可以停靠,加上遇到地震对心理的冲击,很多人根本没有办法冷静寻找合适的停车点。这个时候一味惊慌,还不如将车靠路边停好,下车找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来的安全。

如果已经行驶在高速公路或者是高架桥上,这时候再找空旷地方停车显然已经不现实。立刻停车更为致命,高速路上不少两车相撞甚至连环碰撞的事故,都是这样导致的。所以应该在观察周围环境确认安全后,驶入最右侧应急车道停车,下车到空旷地带避险。

一般感觉到地震就要绕开隧道这种有顶棚的地方,可是如果不巧过隧道的时候地震,也是和高速路上的处理方法相似,将车停在最右侧,马上躲进隧道设有的安全通道中确保安全。

需要格外提醒的是,地震初期车辆会剧烈摇晃,继续驾车时,请务必握紧方向盘,避免和周围人群或车辆碰撞。

地震时恰巧在地下车库,该逃还是该躲?

身处地下车库,这个时候就不要再顾及车的情况,人身安全才是头等大事!如果距离出口很近,头也别回地马上逃离;如果距离太远感觉自己跑不出去的话,就近找安全地点躲避,越靠边缘墙角的地方越安全,还要注意不要靠近煤气自来水等管道。

如果地震时,你正好行驶在桥上

这种情况十分危险,桥随时有可能坍塌,那恐怕就是连车带人一起坠落。如果是在河上那危险更加加倍!此时如果桥面较短,应尽快驶离桥面,如果路况拥堵应该尽快弃车跑离桥面。如果在高架桥上,应该下车尽量跑向桥面低处以远离车辆造成二次伤害。

当然以上是遇到重大强烈地震所面临的情况,如果是像今天这样的小地震大家不必慌张。

躲避地震的小技巧

如果附近是高楼大厦的密集区,找不到空旷地,那就躲在两个非常结实的物体之间。

实在不行,建议躲在两车缝隙之间,采取抱头蹲下的姿势。这样当建筑物倒塌的时候,会先压在车上,不至于直接砸到人,增加存活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