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养车技巧——你入坑了吗?

2019年12月07日 16:56:01
分享到:

冬季来临

天津的气温开始下降

前几天一场小雪❉❉❉

再次预示着秋天的结束

秋衣秋裤身上穿

棉衣棉袄拿出来

有车的人就很幸福了

但是我们穿暖和了

我们的车呢?

冬季汽车保养攻略

1.更换冬季机油

相信不少车友都不知道机油也分季节,尤其是在东北地区,冬天的温度会特别低,使用普通的机油可能会导致车子冷启动困难的症状。所以在气温降下来之前,把机油换成冬季机油,增加它低温性能,从而保证了冬季正常用车。

机油型号解读

一般情况下5W又称为四季机油

其实对于机油也没必要太在意,毕竟大家的车都是新车,您要是觉得拿不准主意,您就规规矩矩去4S店加注专车专用机油,肯定没有任何问题!

2.检查防冻液功能介绍

不少汽修店都配有防冻液冰点测试仪,可以明确看到防冻液当前的浓度和冰点(结冰)指数。如果你发现防冻液的性能不及格了,建议你赶紧给上新的防冻液,一方面阻止它对车内机件造成腐蚀,另一方面是确保它不会在寒冷的冬季上冻,造成车子无法启动/管路破裂等情况。

防冻液壶(每个车辆不同)

之前有网友提到,我是不是可以把相同颜色的防冻液加入车里?首先颜色不一样不是重点,品牌和成分不一样,性能也不一样。还是要专车专业用!所以同样不要费事,不要贪图省钱,该检查检查,该去4S店去4S店吧!

3.冬季胎压监测报警怎么处理

这个问题小编前几天遇到过,故障灯亮了,胎压报警。发现轮胎亏气,当然这个问题很正常,所以通过充气泵给轮胎充气,并且通过压力表准确读取胎压数据。

正常的胎压数值是在2.2bar到2.6bar,胎压过高的话那么轮胎中间磨损加快,导致轮胎磨损不均匀,轮胎与路面的接地面积变小,轮胎抓地力减少,不利于行车安全(尤其在湿滑路面时),另外轮胎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太硬,其减震效果变差,乘坐舒适性变差,过高的胎压在炎热的夏季也容易爆胎,而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中间磨损的少,两边磨损的多,也导致磨损不均匀,另外还增加的轮胎的滚动阻力,使车辆的油耗升高,而且,胎压过低同样容易爆胎,因为胎压过低,轮胎偏软,在高速行驶时轮胎反复挤压变形,导致产生大量的热,从而发生爆胎。

4.0度以下玻璃水

这个十分重要!玻璃水可是大家使用十分频繁的一个配置。咱们天津平时冬天温度也会到0度以下,千万注意玻璃水别冻上!玻璃水可没多少钱,差不多到了12月份赶紧更换,把剩余的玻璃水喷出来加注0度以下的。要不冻上了可很麻烦,直接倒热水去融化绝对不可以!会损伤管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