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口挂“不装ETC,不欢迎上高速”横幅,车主投诉:这是歧视

2019年12月07日 22: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高速口挂“不装ETC,不欢迎上高速”横幅,车主投诉:这是歧视

前不久网上出现了一句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句话就是“未安装ETC,不响应国家号召的车辆,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对于这句话,相信很多的车友都感觉有些难以接受,什么叫做不安装ETC就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呢?这高速公路什么时候定下了如此霸道的规矩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大家都知道,所谓的高速路,是一个提供公共服务的公共产品,因为不办理一项业务,就不让使用了,这样的情况确实让人有些难以接受。而市民张先生则认为,这样的横幅打出来,有些相关单位的言辞确实有失妥当。

这样的横幅,不但无法起到推广ETC的作用,同时还会让人产生反感,很多的市民也认为,汽车拥有合法的手续,车主们也是愿意去缴纳费用的,本来这就是合法上路的,所以说这样的标语本身已经损害了部分车主的权益。

对于这件事情,有记者就从厦门市的高速路管理有限公司得到消息,这个横幅在悬挂出去之后,已经陆陆续续的收到了一些市民给出的反馈。在11月29号的当天下午,这些横幅就已经被撤掉了,并且相关的负责人也表示,他们的初衷本身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广大的市民都能够尽快的去办理ETC,这也是给我们的市民带来方便的一种宣传。

现如今,厦门已经有88万的市民办理了闽通卡,这占据了今年总任务的80%左右。其实ETC如今已经成了一个趋势了,人工的车道会不断减少这都是将要成为的事实。并且我们还了解到,从明年的1月1号开始,每个收费站最少有3—5个ETC通道,并且根据收费站的流量多少,只会保留一两个的人工通道。

对于许多的市民来说,接受ETC本身来说是需要一个过程,有关单位也早就已经取消了人工通道。这导致没有办理ETC的车辆常常都会出现大排长队的情况出现,给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许多的不方便。

对于这件事情,厦门市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每个收费站人工通道的设置,都是按照省里面统一部署的,这本身来说也不是随意能够决定的事情。

对于这个标语,相信绝大多数朋友都非常的反感,不知道对此大家如何看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