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Aucra:走得慢一点,是为了将来走得更好

2019年12月08日 14:31: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早在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10年的讴歌销量依然在所有豪华品牌中垫底,甚至一度不如刚进入中国市场三年的DS品牌。

此时,中国市场顺理成章地成为全球第一大豪华车市场,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同年,入华11年之久的Acura与广汽集团携手成立了新事业共同体广汽Acura,正式翻开了中国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在相继引入CDX、TLX-L、RDX国产后,广汽Acura逐渐开始找到与中国市场合奏的节拍:今年1-10月,广汽Acura的整体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70%以上。这背后,与广汽Acura产品投放节奏的加快密不可分。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副本部长詹军伟在接受《钟叔驾道》专访时表示:“相对于销量数字本身的变化,我们更加在意和关注的是我们为消费者提供的产品品质和产品质量。对于广汽Acura而言,我们绝不会因为销量而妥协质量,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稳扎稳打,回归品质,客户第一是我们坚持的原则。”

以国六切换为例,广汽Acura 的CDX车型在正式切换前达到了国六B的标准,而RDX也在9月实现了全系国六B标准。广汽Acura的目标是从设计之初就让产品一步到位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

同时,作为较晚进行国产的豪华品牌,广汽Acura更注重稳健、有序、鲜明的产品品牌建设。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二事业本部本部长田中弘春表示:“豪华车市场和一般的乘用车市场相比,今年跟去年相比处于上升趋势,但是我们并不是说要单纯的、一味地追求销量。我们在销量之外更注重的是我们在提升销量的同时,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交流与沟通。”

“广汽Acura的品牌世界观是‘I’m different 异行者’,它代表着有个性、有自己的价值观,我们希望和我们有同样价值观的客户,能够成为我们广汽Acura的粉丝。”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Acura CDX A-SPEC概念版正式亮相。这款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以及传奇超跑NSX,代表了Acura品牌最为前沿的设计理念,CDX A-SPEC概念版整体设计更为激进及富有运动特性,是对Acura全球品牌口号“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nce”的全方位诠释。

田中弘春表示:“CDX A-SPEC概念版将更符合那些追求个性、渴望不同的年轻消费群体需求。从我们在上海车展发布的RDX A-SPEC概念版到CDX A-SPEC概念版,希望通过这样个性十足,充满运动基因的产品跟中国消费者建立更多的情感共鸣,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激情的驾驭体验。”

Acura作为一个诞生于北美的运动豪华品牌,从成立之初就将安身立命的资本投注于不同于市场同类的驾驶和产品性能之上。在车市的产品属性向年轻化、运动化悄然改变的过程中,广汽Acura的产品在中国市场逐渐构建起属于自己的品牌价值体系,搭建起与中国年轻一代都市精英人群沟通的桥梁。

与此同时,增速放缓的市场更考验一个品牌的耐心,越是艰难时刻,耐心就显得越重要。这个时代从不缺乏激进者,缺乏的是拥有像青蛙稳坐莲叶等待昆虫那样的冷静派。

尽管广汽Acura在中国市场整体体量与对手尚有一定差距,但如詹军伟所说:“在选择客户和短期利益之间,广汽Acura会毫不犹豫选择客户利益第一。广汽Acura希望的是用产品实力和口碑将市场基础打牢,这也是一个品牌长久发展之道。”

在新常态下的中国车市,慢一点,打好基础,是为了将来能走得更好、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