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想买台平行进口车 奈何国六排放标准来了……

2019年12月08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有朋友问起,这个时候到底还要不要买平行进口车?在这个圈子里面,很多人都买过类似的车,质量还不错而且价格比4S店便宜不少,虽然没有售后,但是出现问题的概率其实也不大,毕竟还有那么多的优惠金额作为后备支撑。不过这个时候要不要买这样的车子,其实很难决定,并非价格,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硬着陆,平行进口车的市场变幻莫测,对于一些紧俏车型更是出现了涨价现象,但是这一段之后的路该如何走呢。


临近2019年的年末,自2020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将对轻型汽油车和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b排放标准,还有其他的一线城市也陆续执行国六B标准,这让平行进口车感觉到日子很难过。由于这样的车是国内经销商从国外市场直接进口进入中国,多数车型由于不能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在国家政策的强大推力面前,可能意味着短期内将告别中国市场。在高标准排放下的严要求,平行进口车车型应该会迎来大洗牌和升级。

国六排放标准下进口数量锐减

在说到平行进口车之前,国六排放标准可不仅仅是对于一个行业有影响,有一些国内的汽车品牌因为没有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子,到现在或许正在面临退市,比如力帆华泰这样的主机厂,在这场国六排放的浪潮中也正在进行重新整合。不过主机厂发现难以面对的毕竟还是少数,最大影响还是平行进口车。


根据最新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海关进口汽车数量为8万辆,同比下降34.3%;1—8月,进口汽车市场进口新车累计70万辆,同比下滑6.9%。在销量数据方面,今年8月份,中国进口汽车市场销量为6.8万辆,同比下滑10%;1—8月累计销量为54.2万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部分平行进口车停止进口

其实最开始平行进口车并没有合法手续,直到2015年2月15日,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开始。2018年,在原有的上海、深圳、广东自贸区、福建自贸区、天津自贸区等9个试点之外,又增加了内蒙古满洲里口岸、江苏张家港保税港区、河南郑州铁路口岸等8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自此之后,很多人可以购买这类型的车。而因为价格的原因,这类型的车子一直销售不错,尤其是中东版,但是在国六排放标准之下,中东版全军覆灭,无一幸免符合标准,所以现在的平行进口车市场中,中东版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就停止报关了,而一些车型也不再进口。


无法更改为国六排放标准

在号称史上最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之下,有人想要将平行进口车更改为国六排放标准,但是根据海关总署于11月1日起实施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口机动车环保项目检验》指出,各地海关按照《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要求,实施进口机动车环保项目外观检验、车载诊断系统检查,并按不低于同车型进口数量1%的比例实施排气污染物检测。这意味着,平行进口车想要更改为国六基本无望。


鬼扯:

的确,现在平行进口车的市场面临着洗牌,但是不代表这种业态会消失,毕竟这已经有效抑制了某些车在中国的暴力加价,这次的洗牌确实有些残酷且来得太快,但是环保已经是人类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有更好的平行进口车进入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