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终究是在新能源领域中受了伤

2019年12月08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比亚迪,实打实的新能源领域先行者,从起初的唐,再到如今王朝系列中的诸多车型,无一例外的都成为了当下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大家所熟知的车型。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比亚迪在这几年也堪称是吸粉无数。论产品力而言,在新能源市场中能够夯的过比亚迪的也属实少有。不过,尽管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仍旧在一片拥护之下,但不得不说的是,比亚迪,终究是在新能源领域中受了伤。

新能源的"寒冬"之下

讲真,虽说今年下半年新能源补贴滑坡后,诸多新能源车型销量基本都受到了打击,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受损确实有些严重了。

从7月份开始,比亚迪14418台的新能源销量数据相较往年同期下滑11.84%。而到了8月份,虽说比亚迪给出了16100台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数据,但同比下滑率却达到了23.44%。而到了9月份,同比下滑率再次升高达到了47.84%,比亚迪新能源车整体销量也仅为13048台。

10月份,比亚迪新能源销量回暖迹象仍未出现,12567台的销量数据显然又降了一些,而同比下滑率也从之前的47.84%扩大至55%。直至11月份销量出炉,比亚迪给出了10675台的新能源销量数据,同比下滑为62.86%。

讲真我有些为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担忧了,毕竟在今年比亚迪所推出的新能源产品不在少数,若是诸多新车都难以刺激销量的增长,那么我也只能认定整个新能源市场都在不断下行了。不过,与诸多纯新能源企业相比,比亚迪还是留有后手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行,燃油车也在此时扛起了比亚迪的销量。

销量的"倒挂"

无需质疑的是,比亚迪对自家新能源产品的重视性绝对要盖过燃油车。可是,毕竟燃油车仍是当下汽车市场中的主流产品,而且我想随着比亚迪燃油车销量的暴增,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比亚迪也要更加重视传统燃油车产品了。

11月份,比亚迪燃油车方面给出了30075台的销量数据,同比增长率暴增43.9%,而这个数据在上个月还只是37.12%,销量为28563台,9月份比亚迪的燃油车销量为27048台,同比增长率也仅为35.17%。

不难发现的是,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与燃油车产品的确出现了"倒挂"现象,虽说燃油车方面的销量增长,仍未弥补上新能源产品销量不断下滑所带来的整体销量下滑,但无需质疑的是,有燃油车在为比亚迪"保本",比亚迪今年的整体销量也不会太差。

只不过,大面积的新能源产品失去了销量增长的势头,今年年初所定下的42万台新能源车销量目标和70%的增长率,大概率是不可能完成了。毕竟1-11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方面的累计销量仅为216407台,若是想实现这一目标,比亚迪需在单月卖出二十余万台新车,对于任何一家新能源企业来讲,这显然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