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奔驰三十多万的SUV,只配1.3T的发动机合适吗?

2019年12月09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19年11月29日,梅赛德斯-奔驰在厦门举行了全新GLB紧凑型SUV的上市发布会。奔驰GLB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在同级别竞争车型有宝马X1奥迪Q3,但此款奔驰GLB拥有7座版本无疑成为了它最大的亮点。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2020款奔驰GLB。

奔驰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 新款GLB的外观设计让人觉得更像是一款“正派”SUV。较为方正的外观设计再搭配上家族式的设计元素,非常适合一些年轻的消费者,即使它少了一丝硬核气息,但是GLB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定位。佛系野性稳重欢脱,无缝切换。车身线条较为平直,有助于为乘客提供更大的车内空间,也能让第三排拥有较好的空间体验。GLB尾灯设计与奔驰GLC略有相似,同时内部也采用了奔驰最新风格的环状LED灯带。它的车尾的整体设计和车头的设计风格产生遥相呼应的感觉。

内饰方面,与A-Class同平台打造的GLB内饰也是同样酷炫,双联屏加飞机发动机样式的空调出风口十分引领潮流。副驾驶前方模仿硬派越野车扶手的金属饰条也是同样质感满满。真皮的多功能方向盘配有换挡拨片,但座椅采用的是仿皮材质不免让一款奔驰车掉了点儿档次。值得一提的是,当车内氛围灯亮起以后,GLB的车厢就变得更加漂亮了,各种灯带营造出夜店的即视感,相信会十分受到年轻消费者喜欢。科技配置上,奔驰GLB搭载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柏林之声音响系统、雾霾终结者2.0系统、智能泊车系统、都是同级少有且非常实用。另外,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和盲点辅助系统保证了车主的安全。

该车提供5座和7座布局(2+3+2),其中第三排座椅支持50/50比例放倒。

2020款奔驰GLB动力系统方面,全系搭载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虽说排量比较小,但账面上的数据还算是不错。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大家之前期待的2.0T版本目前国内并没有推出。悬架方面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据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L,6.4L左右,账面上燃油经济性相当棒,但实测的话应该会高一到两个油左右。

全车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1700)mm,轴距为2829mm。空间上对比同级别车型还是有相当大的优势的。官方公布的售价区间为31.48-35.48万元。作为一款30万元以上的SUV,却只搭载1.3T的发动机,虽说跑起来完全没有问题,但还是不免有些不太地道。就目前国内消费者来说,大多数人还是比较看重奔驰标的,加之紧凑型SUV一直是国内市场的热门车型,所以该车能否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销量还是值得拭目以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