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荣浩亲自打Call的探影入市 最先慌的却是“哥哥”探歌?

2019年12月09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作为一汽-大众品牌首款SUV车型,探歌上市之时被品牌寄予了厚望,但实际上一汽-大众成立27年后才推出第一款SUV,面对SUV市场一片红海的激烈竞争,消费者能不能认可这款来自一汽-大众的SUV呢?并且探歌入市时正是中国车市连续增长28年后下滑拐点的开始,所以对于探歌的未来销量当时大家都是抱着谨慎的态度。

但探歌并没有让人失望,在一个并非最好的大环境里,探歌依然在上市首年销量即突破10万辆大关,长期稳定在月销万辆级别。探歌虽然被定位为紧凑级SUV,但实际上它的尺寸是处于比小型SUV大一些却又没达到紧凑级SUV标准身材,当然它卖的好的原因也是因它主打15万-20万元区间,看似“高不成、低不就”,实际上却“上下通吃”。

不过,探歌的好日子似乎要到头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一汽-大众在本周推出了小型SUV探影,也就是一汽-大众版T-Cross,官方还为探影请来了歌手李荣浩做首席品牌官,可谓来势汹汹。从产品力来说,探影的最大特点便是相比海外原型车轴距加长88毫米…不过加长后也就让探影和探歌的尺寸相差无几,从数据上来看两款车的轴距仅差29毫米。从价格上来看,目前探歌市场优惠力度达到3.3万元,优惠后的价格与探影有较高的重叠,也就让两款车都处在比较尴尬的位置上。

而论年轻化,探影活泼时尚的风格又是探歌所不能及的,况且探影还拥有1.5L自吸发动机可选,可不要小看了这点,很多消费者就是冲着自吸发动机的稳定性选车的,所以探影的入市可能最先慌的不是竞品,而是探歌。

根据买车君走访北京市场得知,一家一汽-大众经销商就明确表示,探影的推出是会影响到探歌销量的,他说:“之前探歌确实卖得挺好,不过最近几个月卖得不是很好,我们店已经很久没进车了,现在在消化库存,目前还剩5、6辆吧,当然您要真认准探歌还是可以订车的,就是周期要等一个半月到两个月。”

买车君又另外咨询了两家一汽-大众经销商,销售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探歌的库存车都不是很多。反观上汽大众SUV阵营便不存在这层竞争,途岳生的一副标准的紧凑级SUV样貌,能够很好地与途铠区分开。那么随着探影推出,究竟探歌会受到怎样的冲击?答案或许要等到明年才能揭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