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入手省油日系车,凌派、轩逸与卡罗拉选谁最靠谱?

2019年12月09日 12:04: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国内消费者对于轿车向来偏爱,轿车拥有出色的舒适性与豪华感,对于追求高品质用车生活的消费者而言,往往比SUV车型更具吸引力。而目前合资轿车高手如林,想要取得出色销量表现当然不算轻松,别说占得一席之地,连分一杯羹都是难事,因此那些畅销车型的实力就毋庸置疑了。

比如10多万级别的日系畅销轿车,就包括本田凌派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它们不仅油耗低,经历过版本升级之后,从颜值到配置都更有看点,不知道年底准备购车的朋友们,更倾向于哪一台呢?

外观与空间对比:

全新凌派经过外观升级之后,整体风格向着更高一级的雅阁升级,形象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以大尺寸镀铬饰条配合面积加大的下方中网,车灯更为狭长,并加入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造型动感流畅,轮圈造型变为五辐式设计,这种注重颜值与个性化的设计,也能够迎合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而轩逸与卡罗拉的外观变化同样相当明显,其中轩逸将前脸标志性的V型中网尺寸进行了加大,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增加了前脸的攻击性,车身侧面采用分段式腰线设计提升整体运动感。卡罗拉则以全新设计的前脸造型提升外观动感,搭配铝合金轮毂突显时尚风范。

虽然外观风格完全不同,但是不难看出它们都开始向着年轻市场转变,因此外观风格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动感设计,整体精致感更为出色。相比较外观上的差异化,三款车型的尺寸表现也各有优势。

不难看出,全新凌派的车身尺寸经过进一步拉长加高,相比较轩逸与卡罗拉的竞争优势相当明显,在提升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更长更高的车身尺寸使其外观看起来气势更足,名副其实的“大车”,算是三者当中最符合消费者喜好的选择。而轩逸宽度优势明显,配合其舒适性出色的座椅设计,依然保持了舒适性的这一优势。

全新凌派

内饰与配置对比:

全新凌派内饰设计也有重大革新,内饰材质的豪华感搭配相比以往进步明显,配置方面是全新凌派的亮点之处,标配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一键启动、LED尾灯等。领先版和旗舰版两款高配车型配置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提供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诸多驾驶辅助配置。

而轩逸内饰风格向着新天籁看齐,低矮的中控台设计让前排视野出色,悬浮式中控屏、圆形空调出风口、菱形打孔真皮座椅等配置的引入都使其内饰高级感得到提升。高配车型前排座椅还配置了座椅加热功能,另有前后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

卡罗拉内饰简约更显高级,大面积使用软质材料包裹,不同版本搭载12.1英寸和9英寸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支持四向调整。全系搭载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提升驾驶安全。

因此不难看出,全新凌派与卡罗拉在配置方面优势更为明显,单单标配就足以吸引务实消费者,比如全新凌派配备的本田黑科技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对于驾驶安全的辅助作用更为明显。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全新凌派搭载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除了入门版车型以外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标配自动启停功能,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4.9L。

轩逸依旧配备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为102kW/169Nm,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为4.9L/100km。而卡罗拉燃油版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

单就油耗表现来看,全新凌派与轩逸的低油耗自然更具吸引力,其中全新凌派搭载涡轮增压动力,依靠本田的发动机技术足以提供超出账面参数的动力表现,而卡罗拉虽然同样提供涡轮增压动力,不过油耗方面相对不占优势。

对比总结: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全新凌派拥有大空间、年轻时尚的外观以及本田黑科技等优势,低油耗表现也符合消费者对于日系车的期待,而轩逸的舒适性依然是领先的一大优势,新款升级在保持舒适性之外运动感明显提升,卡罗拉搭载12.1英寸和9英寸中控屏,科技诚意更加到位,它们各具优势,都算得上居家用车首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