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设计,大魅力,这几款隐藏的车门把手你会用吗?

2019年12月09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在汽车产业这个庞大的体系当中,汽车设计与汽车制造看似并不相关,但实际上它们是有着相辅相成的亲密关系的。比如,在汽车的外观设计中,门把手只是小小的一个元素,却能够影响到汽车的空气动力学与便利性等方面。而在众多的门把手设计中,隐藏式门把手可谓车企们最喜爱的设计元素。

隐藏式门把手的好处也十分明显,一是可以隐藏在车门内,以免造成乱流,提升风阻,二是这一设计能够提升汽车的Bigger,带来更多的仪式感。当然,如果你第一次见隐藏式门把手,那可能会发生尴尬的一幕:不知如何打开车门。

隐藏式门把手这个设计在电动车上比较常见,那代表车型就是特斯拉的产品了,它内嵌于门内,靠感应车钥匙的存在而弹出,进入车内后还会自动收回,是一个非常有仪式感的过程。这一设计与蔚来ES8、路虎星脉等车型的隐藏式门把手很相似。

除此之外,追求极致空气动力学的跑车也喜欢用隐藏式门把手。比如,GTR的门把手,需要通过杠杆原理按下门把手的一端,另一端则会弹起,就能拉开车门了。

另外,菲亚特的一款小跑车Barchetta也采用过类似设计,它是通过把手边的小按钮来让门把手弹出的。

当然,现如今的隐藏式门把手已经不仅存在于豪车、跑车上了,像是合资品牌中,CH-R、缤智等会把门把手隐藏在C柱上,而我们自主品牌的吉利icon则采用了GTR类似的隐藏式设计。

可以肯定的是,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门把手的设计,但却让人觉得十分有趣,有着让人着迷的魅力。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