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怕追尾、堵车,长城飞车支持垂直起降,荷兰三蹦子要上天

2019年12月09日 16:51: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飞行汽车已经不是新鲜的产物,早在很多年之前就有机构研究飞行汽车,吉利汽车在2018年底全资收购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太力飞行汽车)公司,并且预计将在2020年开始交付用户,该产品预计售价为200万人民币,时速最高为160KM/H,而最高续航为600KM,采用的是四缸汽油发动机。

吉利汽车是布局比较早空中飞行汽车的公司之一,其后还与戴姆勒公司一起投资了德国的空中汽车公司,不过吉利并不是唯一的中国空中汽车公司,长城同样也有该技术储备,那么为什么大多数公司都要进入空中汽车领域呢?主要还是空中汽车不堵车、不追尾,时速也比较高。

长城汽车的这个飞行汽车是垂直起降方式,机翼为多段折叠式,陆地行驶时机翼折叠收起,是收放在车顶的,看起来十分有意思,也相当神奇,长城的飞行汽车是通过电驱动的形式,在外观设计上也更科幻一些,根据专利申请图,该飞车将在2020年面世。

说了那么多,今天着重说的是荷兰公司PAL-V飞行汽车推出了一款即将量产的PAL-Liberty飞行汽车,与吉利长城飞行汽车不同的是采用了三轮设计,当起飞时放开螺旋桨和尾桨就可以变身旋翼飞机,而降落后直接收回,并且以三轮的形式驾驶。

PAL-Liberty在整个变形过程需要约10分钟左右,其陆地行驶速度最高可达160km/h,飞行速度可达180km/h,陆地行驶模式下,最大续航为1315km,在飞行模式下最大续航为500km。PAL-Liberty目前已接受预定,约合人民币420万元。这款车专为大众设计,目标客户是受尽塞车困扰的上班族。

这款飞行汽车目前仅可供2人乘坐,驾驶者除了取得当地合法驾驶证之外,还需要同时拥有飞行资格证。对于已拥有汽车驾照的人来说,只需花10到20小时的培训就能取得一张业余飞行资格证,这样看来驾驶者门槛的定位的确是大众

PAL-Liberty的功率为230hp,配备一个四缸发动机。1马力可以在60秒内把一个相当于成年人重量的东西提升60米。驾驶者可以驾驶飞行汽车在3800米的高空范围内进行飞行。该款飞行汽车车身由碳纤和钛铝合金材料制成,整车重0.68吨,而正常汽车一般在1.5吨左右,由此看来这辆飞行汽车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重,在陆地能够在8秒内从静止加速到时速97km/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