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召回数据:奔驰40万辆傲视群雄,日系车多款上榜

2019年12月09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每个月初,我们都会盘点上一个月的汽车召回情况。翻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网站,11月份有关汽车产品的召回并不算多,从涉及的品牌数量来看,以质量稳定著称的日系品牌上榜较多,但要从召回数量上来看,奔驰以40万辆的召回数据再次成为单月的“召回王”,下面来看具体的召回情况。

奔驰:热销的同时疯狂召回

奔驰近两年在国内的发展呈现出两极化的趋势,一方面在销量上,可谓是春风得意;另一方面在售后服务以及产品质量方面,却问题频频,无论是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女车主换车事件还是断轴、漏油问题,似乎都无法引起奔驰对国内车主的重视,同时频频发布的召回公告似乎也无法改变消费者对奔驰品牌的信赖。

本月第一次召回:

11月8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为2018年8月8日至2018年10月1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CLS级,原因为前排座椅安全带内棘轮片的尺寸不符合要求,锁止值高于国家标准,共涉及152辆;

本月第二次召回:

11月29日起,召回2016年2月25日至2019年3月13日生产的部分国产E级,涉及299780辆;召回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10月2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E级,涉及91825辆;召回2018年11月29日至2019年9月1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涉及2873辆。

这次召回的原因是,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俗话说便是断轴。其实早在2017年就有车主反馈奔驰E断轴的情况,但当时该情况并没有大面积出现,但随着断轴案例的逐渐增加,奔驰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质量问题,而针对断轴车辆的处理方式是,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安装前减振器加强固件,也就是“打补丁”。

本月第三次召回:

11月29日起,召回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8月23日生产的进口A级,涉及78辆;召回2018年9月19日至2019年9月24日生产的国产A级、GLC ,涉及2132辆。召回原因为驾驶员安全气囊模块可能没有紧固在底板上。看到这样的召回原因,不知道涉及的奔驰车主会作何感想?

2020年1月17日起,召回2018年10月2日至2019年9月23日生产的进口GLE ,涉及5332辆。召回原因为车辆后门车窗玻璃装饰条的固定可能不牢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装饰条可能会松落。试想一下,心情愉悦的开着进口的奔驰SUV兜风,然后后车窗的镀铬条突然掉下来,难道奔驰车主就不要面子的吗?

奔驰在11月份的召回来看,其召回原因从零部件的设计到制造工艺再到整车的总装流程,对于一个百年品牌来说,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堪称是对历史光环的羞辱,而如果翻看奔驰全年的召回公告,我们可以发现,奔驰在这些方面出现问题早已不是一次两次了。

斯巴鲁:单月召回量逼近2018年销量

斯巴鲁2018年在国内的销量为24816辆,提到斯巴鲁,熟悉它的朋友一定会想起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在技术上我们不得不承认斯巴鲁的独到性。不过在11月份,斯巴鲁召回了24588辆汽车,这对于销量不高的斯巴鲁而言,无疑是一个打击。

2019年12月2日起,召回2017年8月9日至2018年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XV,涉及3437辆;由于发动机PCV阀(曲轴箱强制通风阀)的折弯加工设计值不符合其材质特性,造成部分PCV阀与曲轴箱的连接部位耐久性不足。说的简单一些,就是说PCV阀有可能破损,而破损后机油便会窜入气缸内燃烧,出现烧机油的现象。

12月2日同时召回的还有一批XV,生产日期在2017年8月9日至2018年2月10日,涉及3672辆;召回原因要比烧机油更可怕,由于制动软管与金属部件的连接紧固部位密封性不足,制动液可能渗到软管内、外层橡胶之间,造成制动软管膨胀,直接导致的后果便是刹车力度变小、刹不住车。

你以为XV召回完了?不,第三批召回的XV已经来了!生产日期在2017年8月9日至2019年8月1日期间的部分XV,共涉及6992辆;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的控制程序在发动机停止时的控制不合理,会向点火线圈过度通电。造成点火线圈的内部温度上升、线圈回路短路和保险丝熔断,可能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并无法再启动。该原因同样致使部分生产日期在2018年9月3日至2019年6月19日期间的森林人召回,涉及10487辆。

斯巴鲁可谓是成也发动机、败也发动机,水平对置发动机本来是王牌卖点,却没想到在发动机上出现了质量问题,随着汽车电气化的不断发展,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还会吸引我们多久呢?

丰田:旗下高端产品被召回

丰田在11月份同样发布了召回公告,不过召回的重点却在进口车型领域,比如一直加价且还热销的埃尔法就被召回了。从12月29日起,召回2017年12月11日至2019年3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埃尔法,涉及12637辆;召回原因为发动机控制电脑中的充电控制程序设定不完善,如车辆频繁处于长时间怠速停车状态,可能造成蓄电池异常劣化,车辆在开启怠速启停模式时,发动机熄火后可能无法再次启动。

除了埃尔法外,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同样也发布了召回公告。从11月16日起,开始召回2019年1月30日至2019年3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雷克萨斯CT200h,涉及679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背门气动式支撑杆,由于供应商在电镀工序中对温度的管理存在不完善,受电镀层生成时产生的内应力的影响,支撑杆表面会产生微小裂纹,可能导致封入的气体泄出,致使背门无法保持掀开的状态。

雷克萨斯的销量增速令人震惊,坚持不国产的策略反而愈加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即便是旗下车型需要加价,也依然无法阻挡一些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前段时间更是官宣涨价,在当今车市敢于涨价的品牌或许只有雷克萨斯了吧?这何尝又不是一种饥饿营销的手段呢?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控制好产量就行了。

长安福特:高田气囊如影随形

在11月份,长安福特针对旗下搭载高田气囊的车型发布召回,11月8日起,召回2013年1月4日至2016年10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新蒙迪欧,涉及344872辆;召回2014年9月4日至2017年6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锐界,涉及203004辆。

从车辆的生产时间与召回时间来看,这批车已经有着4-5年的车龄,高田气囊的问题在2017年就已经开始大面积爆发了,时至今日长安福特才开始召回,令人费解。

克莱斯勒:召回原因有些让人忍俊不禁

克莱斯勒在11月1号就发布了召回公告,从发布公告之日起便开始召回2017年9月30日至2018年4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3.6L旗舰尊耀版大切诺基,涉及60辆。说到召回原因,相信大部分朋友都会哈哈一笑,由于所涉车辆没有安装前牵引装置,没有前牵引装置的车辆难以安全牵引或救援,这也不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

看来切诺基对自己的越野能力十分自信,只有自己救别人的份儿,完全不给别人援救自己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