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又一款车型被打入冷宫,但也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2019年12月09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Volt电刊

俗话讲"一日本田,终生本田",这主要体现的是本田粉儿对于本田汽车的最高信仰,在日系阵营之中,虽然规模上和丰田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在销量上,完全具备抗衡一二的实力,之所以卖得好,那只能是怪本田的那套动力太有魔力。

前不久,本田公布了上个月的新车销量快报,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本田在中国市场共销售新车140316辆,同比增长了2.6%,其中,东风本田这块斩获了71244辆,而广汽本田则销售出了69072辆,且1-11月份本田的终端累计销量则为1411602辆,和去年同期相比大涨了13.8%。

这样的成绩已经说明了一切的问题,表现在具体车型上,雅阁、思域、凌派、缤智、CR-V以及XR-V仍然是过万辆的成绩表现,而最大的功臣当属本田思域了,月入2万+已经是连续第六个月的成绩了,现在就等待着第四代飞度的换代上市了。

其实,本田旗下也有看不过眼的车型,也并不是Honda成就一切的,就比如我们今天要聊的一款车,东风本田杰德。近日,我们从东风本田内部人士了解到,继前不久的本田歌诗图之后,本田又一款车将要"被打入冷宫",没错,就是本田杰德,并确认将于2020年正式停产。

听到这个消息似乎我想你一定会感到唏嘘,因为杰德的实力是摆在那里的。作为一款两厢紧凑车型,经典又大气的外观造型,超越同级水平的内饰空间,满足了你超乎想象的空间实用性,绝对是家庭用车的首选。想当初,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前几年,月销还是6000台左右的存在,但是如今1000多台甚至几百台都已经是最高的成绩了。

当然,我们反过来想,杰德变成如今的状态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首先,价格较高,配置却没有跟上,将近13万的入门版车型连ESP都没有,更不要祈求有什么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了。其次,虽然杰德定位是个两厢车,但是却拥有类似MPV的外观,只能是商务和二孩家庭的选择,定位叫小众且不够分明,加上近一两年新车型的推出,更是让杰德显得黯淡无光。

再者,杰德是基于第九代思域打造而来的,且采用了和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但是动力输出上却略微次之,还有外观,当然是不如网红思域能够收割市场了。最后,2019年都要过去了,别人家都是直接上国六B的发动机,而杰德还停留在国五的时代,所以市场必然会进一步萎缩。

写在最后

本田杰德,终究是市场上"叫好不叫座"车型的终极命运的一个缩影,不符合市场的发展规律,也许停产这样子体面的离开也是一种很好的结局。另外,有消息称,杰德停产最终的目的是在为两厢版思域的国产腾地方,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个人还是非常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