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养得起的一款SUV,售价9.78万起,每公里油费才0.58元

2019年12月09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大部分人第一次看到新宝骏RS-5时,大概率会被新宝骏品牌启用的高颜值钻石标所吸引。作为新宝骏旗下的第一款产品,同时也是新宝骏品牌发布后的首款SUV车型,新宝骏RS-5基于上汽通用五菱R平台打造,在产品力的塑造上有着极高的辨识度。“星际几何”的设计语言将其打造成颇具未来感的车型,同时富有科技范的智能配置,也让它收获了很多年轻用户的青睐。

当然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很多人在第一次买车时,都只凭着对车辆的第一感觉去选择。所以他们往往会更加注重车辆的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而忽略了在未来用车成本上的深入了解。要知道现在经济基础尚显不足的年轻用户,要面临的不仅是车辆的价格,更要面对“买车容易养车难”的窘境。所以在综合考虑新宝骏RS-5的价格、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之余,我们还是要了解下它的用车成本有多高?

其实如果在两三年前,我们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纠结一款车的油耗表现,但是持续上涨的油价让我们在选择购车时也要多些考量。新宝骏RS-5提供手动和自动两种车型,它搭载的是一款全新研发的N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牛·米。这款发动机大量采用了高强度、轻质耐热的航空合金材料,并在传动曲轴上采用高强度的锻造工艺,使得其在线性输出上有着不俗的表现,可以同时兼顾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

新宝骏RS-5车主在论坛上反馈的实际油耗来看,高速路段油耗基本上都集中在7.5升左右,而城市道路油耗则在9.0升左右,平均下来新宝骏RS-5的油耗大致在8.6L-8.7L之间。这样的油耗,相对于紧凑型SUV 9.5L左右的油耗推荐值,表现还是不错的。

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6.78元/L的价格计算,如果新宝骏RS-5一年的行驶里程为1万公里,那么其一年在用油上的花费大概为5830.8元,每月油费485.9元,换算到每公里的油费大致为0.58元。

除了油费,汽车的保险费用也是一笔较大的开销。新宝骏RS-5的价格区间为9.78-13.58万元,我们就以10.78万(厂商指导价)的新宝骏RS-5 超级互联潮动版为例,其合计车险费用大概为5516元,平均下来每个月大概是459.7元。

此外,新宝骏RS-5提供三年或六万公里的整车质保,首保为5000公里且是免费的,此后每5000公里要进行一次常规保养。而通过查询得知,新宝骏RS-5第一年常规保养费用为345元,其中包括燃油系统养护,发动机养护以及小保养服务。按一年两次常规保养来算,总共花费在690元上下,每个月大概是57.5元。

通过以上的核算,可以得出新宝骏RS-5每个月的用车为1003.1元。要知道新宝骏RS-5虽然定位于紧凑级SUV,但其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4570*1870*1720mm,轴距也达到了2700mm,几乎接近了中型SUV。对于这种尺寸的SUV车型, 每个月1000元左右的用车成本不能算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