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依旧爷们!新一代路虎卫士现身国内,没有大梁算硬派越野吗?

2019年12月10日 11:42: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路虎,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想起揽胜或者发现这一类的主力车型,但其实,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卫士才是路虎家族最有灵魂的那款车型。除了本身悠久的历史以外,不错的越野能力也是其一大卖点。随着海外新一代路虎卫士的发布,其在近日也已经现身国内。那么,究竟新款路虎卫士有哪些亮点?没有大梁的它又能否继续担起硬派之名?

外观依旧方正硬朗,五门车型会是主力

新一代的卫士并没有像家族的发现那样走将原本方正的造型磨平,而是依旧采用了老款卫士的方正设计,同时融入了更多的潮流元素。诸如银色的饰板、LED的前后大灯以及悬浮式车顶之类的设计。前脸看去,整车依旧可以给人敦实可靠的感觉,而且侧面比例仍旧十分接近旧款车型。

尾部采用了相当直立的线条,除了能够提升视觉观感以外,对于保障车内空间也有一定作用。目前现实国内的这台为无门版的110系列,五门款车型也将会是未来国内销售的主力车型,必然会优先引进。由于装饰件和双色车身的缺席,因此现身的这台车型应该只是入门版本。

大梁缺席刚性提升,动力方面会有惊喜

新一代卫士的争议点在于取消了硬派越野车标志性的大梁设计。似乎从发现5开始,非承载式车身就已经开始普及。好在就官方的表述来看,新款非承载式的车身比传统的承载式车身强度高出10倍,同时比传统的非承载式车身强度高3倍,拥有最大7吨的车轮垂直载荷以及6.5吨的牵引固定点牵引力载荷。随着技术和材料的进步,或许取消大梁设计并非坏事。

动力方面,新一代卫士将搭载300匹马力的4缸增压汽油发动机、两款柴油发动机以及带有电机的6缸汽油发动机这4套动力系统。其中MHEV系统的加入成为了新一代卫士的一个看点,这也意味着新款卫士将向电气化方面发展,配合8速自动变速箱和全地形反馈系统,新一代路虎卫士的越野表现着实令人期待。

现身国内只为测试,海外约为30万起步

从目前现身国内的车型来看,挂靠临时牌照意味着该车还在路试阶段,据悉新一代卫士将在2020年北京车展首发亮相,并于2020年8月份左右上市。考虑到目前路虎的品牌效应和新车在海外的表现,新一代卫士将不再像老款那么硬核,或许其在销量上能够有所突破。

结合英国约合30万人民币起步的价格,其引进国内后入门车型有可能在40万左右。即便价格有所提升,入门车型也不会高于60万的区间。更加舒适的体验和现代化的设计必然能够为其争取年轻消费者,至于新一代卫士在越野上能否打动“老炮们”,还需要时间进行证明。

结束语路虎卫士这块金字招牌有时候比起揽胜更为瞩目,路虎选择以方正造型延续卫士的设计,本身就是对传统的致敬。至于取消了的大梁,只要能够保证越野时候的车身刚性以及耐用性,那么有没有大梁,或许已经不那么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