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座、7座都有,买这台合资SUV,面子大大的

2019年12月10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实拍】11月29日,北京奔驰全新车型——GLB SUV正式上市,新车介于定位GLA与GLC之间,属于紧凑型SUV,提供5座与7座两种座椅布局,目前共推出3款车型,搭载1.3T四缸发动机,售价为31.48-35.48万元。目前新车已经到店,接下来通过实拍来了解一番。

10秒读新车:

1. 定位于紧凑SUV,有5/7座两种座椅布局;

2. 内饰设计豪华,采用双联屏设计;

3. 全系搭载1.3T四缸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

4. 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介于6.3-6.4升。

5. 目前在售版本均为前置前驱。

奔驰GLB是奔驰全新的SUV车型,代号X247,基于奔驰MFA2平台打造而来,概念车于今年上海车展亮相,量产版于6月10日发布,国产版搭载1.3T四缸发动机+7速双离合,海外版还有2.0T发动机与8速双离合变速器可供选择。

奔驰GLB采用了较为方正的车身造型,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同时在细节方面,其大灯组、前格栅边缘等处也都采用了带有棱角的设计。

奔驰GLB采用了镂空样式的银色双横幅式格栅、同风格的前包围下护板,加上方头方脑的前脸,整体的视觉效果十分粗犷。

奔驰GLB的侧面线条大多采用平直化处理,带来硬朗视觉效果的同时也能进一步保证车内空间,窗线到了后门之后形成一条拐弯的线条,让侧面看起来并不单调。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版奔驰GLB的长宽高为4638×1834×1687mm(含行李架1700mm),轴距为2829mm。

奔驰GLB的尾部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全新的环状LED灯带向GLC等更高级别车型看齐,下方的银色护板则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

打开车门,可见国产版奔驰GLB的内饰有着浓郁的家族风格,仪表盘与中控屏幕连为一体,圆形的出风口,满满的奔驰感觉,整体用料与做工符合它的定位所在。

仪表盘为10.25英寸液晶屏幕显示,可切换屏幕显示内容与界面样式。

中控台上采用的是10.25英寸的触屏,内置MBUX车机系统,支持蓝牙、语音控制、车联网、手机互联、导航等功能。可选装柏林之声高级音响系统,为13个扬声器布局。

空调系统上,奔驰GLB标配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奔驰GLB采用的是仿皮材质座椅,实拍车型支持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支持手动前后移动+靠背调节。

实拍车型为2+3+2布局的7座版本,根据170cm体验者展示,调整好前排座椅,坐进奔驰GLB第二排,调整至最后卡位,膝部空间有2拳多余量,头部空间则有一拳多,中央地板略有凸起,坐垫稍短,整体表现一般。

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卡位,坐进第三排,膝部空间1拳余量,头部空间约2指余量,坐姿较为憋屈,不适合正常身高的成年人长时间乘坐。

可供日常使用的储物空间有不少,满足放置小物件的需求,同时Type-C接口在每一排都各有2个。

在7座满载的状态下,奔驰GLB的后备厢空间基本放不下太多东西,而在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则可放置更大的物品。

国产版奔驰GLB搭载的是282 914型1.3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上市的均为GLB 200型高动率版本,可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20千瓦(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低功率版GLB 180型将会在晚些时候上市,最大功率为100千瓦(136马力)。

国产版奔驰GLB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与多数奔驰车型一样,车内采用怀挡式设计。

底盘上,奔驰GLB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目前全系为前置前驱形式。

自从上市以来,奔驰GLB便饱受争议,喜爱它的人觉得它足够豪华,又有7座,可以满足更多样化的生活场景;而不喜欢它的人则觉得它的第三排座椅是鸡肋,以及31.48-35.48万元的售价偏高,同时怀疑1.3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当然,要开过才能有最终结论,很快,有车以后将会对奔驰GLB进行实测,它的表现将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实拍车型:奔驰GLB 2020款 GLB 200 时尚型(皓沙银)

车型价格:32.68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