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了吉利汽车,月销破14万辆,超越上汽通用再次跻身品牌榜前三

2019年12月10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官网发布了11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3.7万辆,环比增长5.1%,但较去年11月依旧下跌了4.1%,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达1856.3万辆,同比下滑7.9%,降幅有所收窄。那么,具体销量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厂商销量榜:吉利汽车超上汽通用位居第三,长安汽车增势迅猛

点评:从销量榜单可以看出,11月份的车市下滑放缓,整体销量也有所增长。南北大众依旧占据榜单前两名,一汽-大众则以4.9%同比增长再次斩获冠军,且销量超20万辆,表现抢眼。日系品牌的销量依旧稳步逆势上升,五家日系厂商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而自主厂商的表现也相当亮眼,其中,吉利汽车同比增长1.1%,销量超14万辆,挤下了上汽通用位居第三,这是历史第二次,对今年一直处于不利形势的自主品牌来说非常提气;长安汽车同比增幅更是高达20.8%,且销量超过东风本田排名上升一名排第8……

轿车销量榜:帕萨特领涨,奥迪A6L霸气归来

点评:11月份轿车销量93.2万辆,同比下降9.0%,环比增长7.0%;1-11月累计销量913.0万辆,同比下降9.4%。从销量榜单中来看,仅有二款车型出现了下滑,相比上个月形势一片大好,看来年末消费者需求有所回升,从而导致车市销量增长。

具体车型数据来看,上汽大众新朗逸、东风日产轩逸不仅销量都创新高,还双双破5万大关,较去年都有明显的增幅。而新宝来和速腾均表现出色,销量都超了3万,较去年同期增幅也都超过了20%;英朗11月份销量也有所回升,达29562辆,同比增长22.3%,看来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接受度有明显提升。

在B级车月冠争夺战中,帕萨特销量再创新高,同比大涨102.8%,销量达25426辆,再一次取代了雅阁的王者宝座,不过,雅阁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领先帕萨特九千多,看来今年雅阁夺得2019年B级车销量冠军的头衔毫无悬念啊!思域、雷凌和凯美瑞表现都相对稳定,并且较去年同期都有明显的增长。雪佛兰科鲁泽则以16796辆成绩的稳居。

此外,在实力众多高手如云的合资轿车中吉利帝豪依旧表现出色,11月以18530辆的销量成绩闯进榜单前十五,依旧是唯一入榜的自主品牌轿车。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终于“霸气归来”,以优异的成绩碾压了宝马5系奔驰E级重夺冠军。

SUV销量榜:途观跌出前十,奥迪Q5强势入围

点评:11月份SUV销量88.8万辆,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4.1%,是唯一一个同比正增长的细分市场;1-11月累计销量819.3万辆,同比下降4.3%。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继续连冠且成为11月份唯一销量破4万的SUV车型,达41071辆继续演绎销量传奇。同时哈弗旗下另一款SUV车型哈弗M6实力不容小觑,11月销量再创新高达15890辆,同比增长12.7%,跻身榜单前十。

长安CS75凭借同比猛增124.2%,销量达26898辆的成绩,再次位列榜单第二,力压众多合资车,这其中CS75 PLUS贡献了不小的力量,足以证明其实力。一汽-大众探岳以22309辆,同比暴增657.8%,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开启的双车战略相当成功,多数车型销量都迎来了明显的回暖,并带动SUV车市同比环比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日系SUV整体表现依旧出色。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探岳表现的越来越优秀,途观却出现了后劲乏力,少有的跌出了SUV销量榜单前十,排名第11,销量下滑明显。奥迪Q5L持续发力同比增长62.8%,销量达14100辆,成为了榜单中唯一的豪华SUV车型,且再次超过奔驰GLC成为了豪华SUV冠军。

MPV销量榜:宝骏RM-5跻身榜单前五,传祺GM6同比暴涨

点评:11月份MPV销量11.6万辆,同比下降16.5%,环比下降1.9%;1-11月累计销量124.0万辆,同比下降18.5%。是车市中同比下滑最为明显的细分市场。其中,五菱宏光随着五菱宏光PLUS的上市,销量有所回暖,但同比销量还是下滑26.3%,不过31353辆的成绩也让其笑傲市场。获得亚军的依旧是别克GL8宝骏730以7356辆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宝骏RM-5上市不久就能跻身榜单前五,成为新兴黑马,前景不可限量。此外,传祺GM6同比暴涨847%成为了本月最大的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