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车企不专心造车,非要不务正业

2019年12月11日 10:07: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之前的文章小编跟大家聊了聊一些车企的前身,它们很多并不是一开始就造汽车,后来因为一些机缘巧合才转行。今天咱们再来说说车企在造车之后的事儿,有些车企"不务正业"地去发展一些副业,如果造个摩托车、飞机、船什么的交通工具或者一些汽车周边用品,最起码还算沾点边,但是下面这几个车企确实亮瞎了人眼。

大众

大众除了造车以外竟然还推出食品,比如香肠、番茄酱、苏打水等等,你以为这是大众的新兴产业?其实并不是,其中大众的香肠产业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1938年大众为了解决员工温饱问题,成立了肉制品加工厂,除了生产香肠以外还推出了配套的番茄酱。如今大众生产的香肠销量能够达到汽车销量的数倍之多,我真怀疑是不是大众香肠把汽车产业养起来的,你吃过大众牌香肠么?

本田

本田除了生产汽车、摩托车、飞机以外,还给各种各样的生活工具和特殊工具提供发动机,不过这些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本田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多面手,喜欢研发一些能够在生活中帮助人们的工具,比如步行训练器,它可以帮助中风或者一些老年患者重新走路。不仅如此,本田还研发了各种各样的智能机器人,难道以后要走高科技路线?

本田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中,小编本人最喜欢的就是那台名为Mean Mower V2的割草机,它的本质确实具备了割草机的基本功能,不过在此基础之上,本田将其搭载了CBR1000RR上的那台200马力的四缸1.0L发动机,6.29秒可完成0-160公里加速,最高时速超过240km。本田不务正业,割草机也不务正业,这就是所谓的上梁不正下梁歪?

日产

日产这个车企最大的优点就是设计的座椅非常舒适,也被大家戏称为沙发制造厂。前几年日产研究了一款椅子,可并不是用在汽车上的,而是用在办公室的。这个椅子叫智能停泊椅,和自动泊车的意思差不多,椅子的下方配备了行驶机构和转向机构,与之配套的还有安装在室内的摄像头,它可以通过指令来实现椅子归位,免去了人工摆放椅子的麻烦,不过我觉得这玩意儿真心没啥用。

福特

随着汽车上智能配置越来越普及,各种各样的安全配置已经屡见不鲜,可是一张安装了安全配置的床你见过么。福特研发了一款智能双人床,并加入了类似车道保持的技术,床内安装了压力传感器,当检测到两人占据空间大小不同的时候,床面会自动位移,让两个人睡觉的空间始终保持平衡。有了这张床再也不怕媳妇儿睡觉挤我了,不过福特是不是太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