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湘潭即将全面实施电动车免费上牌

2019年12月11日 12:58:01
分享到:

近年来,城市道路上电动自行车数量日益增长,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为了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湘潭即将全面实施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12月12日(本周四)车牌,即将制作完成。

电动自行车挂牌分为以下几种情形:

1、符合新国标且具备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可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领取正式号牌。

2、2019年4月15日前已购买的既不符合旧国标也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应当在2020年3月1日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临时注册登记,领取临时号牌。

一张图看懂新国标

申请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车辆所有人应当向所在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交验车辆,并提供以下资料:

1、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车辆来历凭证

3、产品合格证

4、国家强制CCC认证证书

申请电动自行车临时注册登记,车辆所有人应当向所在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交验车辆,并提供以下资料:

1、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车辆来历凭证

3、产品合格证

哪些情况下,会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呢?

1、2019年4月15日以后购买且不符合“国标”的车辆;

2、擅自拼装、改装的;

3、提交的车辆来历凭证、产品合格证与车辆信息不符的;

4、其他不符合国家标准和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的情形。

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和临时号牌的有效期分别是?

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有效期为5年,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算。车辆所有人可在有效期满前90日内申请延长有效期,每次延期时间为1年。逾期不申请延期的视为自动注销登记。电动自行车办理转移登记时,号牌有效期仍从第一次注册登记之日起算,不受转移登记影响。

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有效期统一至2023年3月1日终止,终止后禁止上道路行驶。

12月16日,湘潭市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正式启动。各位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可前往本市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各中队,各车管所(分所)、车管登记服务站办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