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车市迎来惊喜:吉利首超上汽通用,雷克萨斯增长超奔驰、宝马

2019年12月11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活处处充满惊喜,车市阴霾常伴,偶尔也会夹杂着一丝意想不到的快乐。对于部分品牌大家似乎已经产生了思维定式,本能就会认为“它就该那样”。但事实并非如此,在你疲乏的时候,总会有些人给你激活那么一下。

马自达11月终于“翻身把歌唱”,销量同比上涨了12.8%;东风风神重回万辆俱乐部;雷克萨斯涨价以后,增长率超过了BBA;吉利首次超过上汽通用,挤进了销量前三。原本失望的变成了惊喜,还原本就惊喜的还在不断刷新着成绩,可以看出时至年底厂商们都坐不住了。

马自达11月销量21634辆,同比上涨12.8%

本月初,马自达发布了11月的销量成绩,本月在华累计销量2.16万辆,同比增长12.8%。今年4月份开始,马自达连续5个月没有突破2万辆,9月份发力达到了20619辆,但同比仍处在下滑状态,10月份仍继续下滑。

这种局面终于在11月份得到了改善,突破万辆同比增长在同一时间到来,这个成绩还是值得马自达开心一下的。

具体车型方面,昂克赛拉仍是主力,11月份销量为10,006辆,占马自达11月在华销量的45%,该车1-11月累计销量87,262辆。其次便是阿特兹和CX-4,11月销量分别为4,175辆和4,846辆,另外CX-5也贡献了2,476辆的成绩。

如果长远去看的话,马自达的压力并不能排除。昂克赛拉能有如此成绩,和新老款同台销售,且老款在终端有着2万左右的优惠,有着一定的关系。其次在产品线上的问题,马自达一直没有改观,目前的产品已经不足以与市面上的合资品牌分庭抗礼。仅靠一款车型,想长远支持销量的增长实属不易。

东风风神

11月销量为11150辆,同比增长47.4%

东风风神在2016年之前一直都有不错的销量表现,曾达到过年销过15万辆的成绩。不过在市场下行开始以后,状态也急转直下,2017年全年销量降至13万辆,2018年还不足10万辆。

在包括品牌、产品、渠道等一系列的更新后,终于在今年8月份改变了这种状况,实现了销量正增长,并在本月成功破万。

11月东风风神在国内市场销量为11150辆,同比增长47.4%,这也是自今年8月开始,东风风神连续第4个月销量实现同比正增长。从具体车型来看,奕炫和AX7为销量的主力输出。

奕炫11月销量为5670辆,环比增长近50%,占东风风神品牌总销量的50.9%,自9月份上市,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27万辆。此外AX7也一直有着月均3000辆的销售表现。车市下行之际,进步难能可贵,但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想单纯靠一两款车的突出表现,维持佳绩很难,所以接下来风神还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雷克萨斯

11月同比增长16.5%超过奔驰宝马

本月初,雷克萨斯公布了11月份的销量成绩,在华共售出新车1.93万辆,同比增长16.5%,增长率超过了奔驰宝马宝马同比增长12%,奔驰同比增长11%)。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80239辆,同比增长21%,增幅超过了所有一线二线豪华品牌,按照这个状态冲击20万辆并不难。

雷克萨斯的表现,完全可以用意想不到来形容。都在“价格战”的时候,它没优惠,提车还要排队;在大家开始疯狂冲击销量的时候,它来了一波反向操作,上调部分车型的指导价。

但最终结果依然让人惊讶,9月份网络上还在各种呼吁不能接受涨价,结果雷克萨斯的销量却越涨越猛。以至于今年的涨幅,已经超过了所有一、二线豪华品牌。

其实任性和产品力、良好的售后保障都有着一定的联系,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面子”重要,但产品力以及省心的售后服务,也同样重要。二者都能兼顾,自然会搏得一票粉丝。

吉利11月销量首超上汽通用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11月吉利的销量超过14万辆,同比增长1%,超越上汽通用的127707辆,成功杀入11月厂商销量排行的第三位。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年销量的91%,从当下这种趋势来看,想要完成目标并不困难。

从具体车型来看,11月博越、缤越、帝豪、帝豪GS、远景X3均达到万辆以上,其中博越销量为22166辆同比增长13%。领克品牌重回万辆,11月销量达到14131辆。

新能源及电气化,11月销量也达到了14135辆。吉利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它密集的布局,轿车、SUV、MPV、高端车型、新能源都有着丰富的产品线,全面发展自然会走的更稳一些。其次多款车型,在终端都有着诱人的优惠,再加上吉利本身的品牌认可度,自然会取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车市从来不缺惊喜,各大品牌想在年底冲击一波销量,无可厚非。但如果分开来看,马自达要维持增长并不简单;东风风神想继续这种状态,还得推出更多极具竞争力的产品;雷克萨斯的惊喜已经习惯了,其他豪华品牌只能默默的羡慕;吉利首次超越上汽通用,给中国品牌争了光。

但如果细分下来会发现,各细分市场都在被合资慢慢吞噬,中国品牌还得继续努力。尤其是即将步入的2020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