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2正式投产,明年就能交付,“蔚,鹏友”你们感到压力没有

2019年12月11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汽场从极星(Polestar)了解到,旗下极星2(Polestar 2)模具测试原型车已经在中国路桥工厂开始投产,计划在2020年正式交付。

这也透露出极星(Polestar)作为一个全新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已经从品牌概念阶段跨越到了一个汽车制造商的运营阶段。

可以和特斯拉Model 3硬刚的极星2

极星 2是Polestar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定位纯电中型豪华高性能轿跑车,已于4月12日公布正式售价,其中起售价为29.8万元,首发纪念版车型为41.8万元,价格比国产的特斯拉Model 3的优势更大。

新车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四驱纯电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300kW(408PS),最大扭矩660N·m,0-100km/h加速时间4.7秒。其动力电池容量为78kWh(中规版为72kWh),车辆在WLTP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km,这些硬实力摆出来是一点也不比特斯拉Model 3逊色。

而此前最大的疑惑的是新车的生产以及交付周期,如今的确定试生产以及明年年中交付,可以让大部分关注极星2的消费者吃下一颗定心丸,不会像国内的造车新势力那样因为产能不足而导致的交付问题,让消费者苦等。

小鹏和蔚来感到了压力

在12月11日小鹏官方宣布蔚来超充正式接入小鹏汽车APP。小鹏汽车表示,与蔚来NIO Power达成合作后,将实现全国范围内自有品牌充电站分布数据、支付流程的互联互通。

小鹏车主从此可以使用小鹏汽车APP扫码启动蔚来NIO Power超充桩充电。蔚来超充站会在小鹏汽车APP上以蓝色图标标注。

之所以会产生这个合作,蔚来汽车就是想借势宣布“双十二”当天推出加电服务费全免福利活动。

该活动具体内容是双十二当天所有电车车主通过蔚来APP的充电地图,筛选标签选择“NIO Power”、“小鹏”及“双12充鸭”,点击带有礼物标识的小鹏&蔚来充电站将享受充电免服务费。不得不佩服蔚来在服务这方面确实是与时俱进,为进一步售卖自家的产品又进行了一波宣传。

而小鹏和蔚来合作,也可以让小鹏车主进一步打消充电顾虑,和蔚来目的一样都是为了进一步卖车。深切感受到了这些造车新势力在这个把产品卖出去过程中的不易。

最后说两句

之所以蔚来和小鹏汽车这样的造车新势力卖车这么困难,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品牌力跟不上,比如大名鼎鼎的特斯拉就不会有太多这方面的困扰,还有就是资金短缺导致的产能跟不上,这些都让国内这些造车新势力伤透了脑筋。

而极星作为传统豪华品牌沃尔沃联合吉利推出的子品牌,在品牌力与资金方面都不用太过担心,仅从极星2的起售价仅为29.8万元,比蔚来ES6补贴后33.8万元的起步价还要便宜不少就可以看出来,极星这个品牌是有备而来,真是替国内这些造车新势力捏把汗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