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买辆法拉利给你啊?”“我要买GT-R!”

2019年12月11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图赏】谈及GT-R这个话题,我感觉至少能写个5-6千个字去讲述它的前世今生,还有种种惊天改装方案。如果你刚好也是一个喜欢GT-R且是一个老JDM粉丝的话,我想我也能陪你聊个一天一夜。毫不夸张,日产GT-R真的有这种魅力,号称战神的它,能够直面任何超跑的挑战,从不畏惧。但是,随着R35退出了SKYLINE家族后,有部分粉丝已经觉得GT-R稍稍有点变味了,而如今亮相了GT-R50,更是出自意大利人之手,你们还会再爱吗?

从新车的亮相图来看,我们可以发现GT-R50身上有不少设计语言是来自R35的。比方说车身整体结构、车头的设计布局以及车尾的经典4圆形尾灯。在我看来,GT-R50的外观设计无疑是更具有未来感一些,毕竟从那多横杠式的前大灯设计,就感觉有点来自未来的意思了。

来到车身尾部,熟悉的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造型,已经更改为双边共双出的设计,虽说少了一分霸气,但是得益于排气管的口径并不不小,因此看起来仍有一种不容挑战的威严。整个尾部的设计思路与前脸有点不同,具体来讲就是尾部会有一种往里凹的感觉,而前脸则不会有这种体验。对于这种设计思路,我个人是暂时领略不到其精髓的,我还是认为GT-R35的那个尾部,会让人更有驾驶它的欲望。

目前这款车并没有太多的信息披露,因此我也只能根据图片来做一些推测,比方说上图的双圆型的尾灯造型,我们可以看到左边的尾灯里, 其实并不是一个封闭的状态,而是一个呈网格状的设计思路。因此我可以根据这一个细节进行推测,里头或许会是一个风道,目的就是为了空气动力学的设计。没有猜散热功能的主要原因是,GT-R这些年来一直都是采用前置后驱的发动机布局方式,一般来讲散热器都会直接安装在车头两侧,而根据GT-R50的前脸设计,我可以大胆的猜测前杠里头会有大大小小不等的散热器去为发动机带走热量。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在往下谈之前,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什么叫JDM。平日我们嘴里常说的JDM,实际上字面意思就是指日本本土车型,而后来在玩车圈传开了以后,这漫漫就变成一种改装风格,一般来讲,要符合JDM的改装风格,就是要把车辆往日本本土版的方向去改,而且车上不能有任何来自日本国以外的配件,换言之,一辆纯粹的JDM车型,它的里里外外都必须流淌着日系车的血液。

这么解释完以后,相信大家已经对JDM有所认知了,那么言归正传,本文的主角GT-R50是不是一辆具备JDM风格的日系传奇跑车?我的答案:不是。

很显然,玩改装以及喜欢JDM文化的玩家其实是属于一个小圈子,而这个小圈子说这辆车不是他们所玩的风格,并不代表它的销量就会下降。根据海外的新闻信息所称,这款车只会生产50辆,是一个全球限量的款式,而到目前为止,已经差不多卖完了。所有下订这款车的客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求来定制,因此这注定是每一个持有者能获得独一无二的GT-R500。值得一讲的是,GT-R50是尼桑公司与一大陆都灵的Italdesign公司合作打造的,因此它虽然出自意大利人之手,但是骨子里的血液还是属于日系跑车。

毫无疑问,GT-R50是属于少数热爱者的收藏之物,它虽然不具备JDM的属性,但是它依然有着一定的纪念价值,因为2019年是GT-R成立的50周年。在这50个年头里,有几代人都曾迷恋过战神GT-R的魅力,而这也正正是这辆车所独有的魅力。我们都很喜欢法拉利或者兰博基尼,但是如果要问超跑中谁更好玩,更有改装意义,我还是会告诉你:只有日产GT-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