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汽车厂商销量,北南大众拉开差距,长安汽车暴涨

2019年12月11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匆匆之间2019年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还有一个月又到了新的一年,感叹时光过得真快,月初又是各大汽车厂商秀成绩的时刻,11月份各大汽车厂商销量数据已经统计出炉,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193.7万辆,这个时刻有人欢喜有人愁,在11月里大众表现同样亮眼,而且比较稳定,大部分车企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其中南北大众的销量一直是关注的焦点,一汽大众在轿车销量方面要高于上汽大众,而上汽大众的SUV销量比一汽大众高一些,不过总体而言一汽大众销量是略高于上汽大众的。两个大众品牌同比去年都有小幅度的增长,而如果一汽不分离捷达品牌的话,或许销量会更高一些。

长安汽车是11月份销量增长最快的车型,销量达80552辆,同比例增长20.8%,如果不出意外旗下的CS75 PLUS将再次进入SUV销量排行的前二。最近两年长安旗下车型的更新换代速度加快,新款车型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与好评,特别是CS75 PLUS、CS85 PLUS、CS35 PLUS、CS55 PLUS等SUV车型全面升级,而旗下的锐程、逸动系列也开始进行PRO增强,后续的增长值得关注。

长城汽车销量稳中有进,销售新车115162辆,其中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分别销售83378辆、10450辆、2252辆和19062辆(仅哈弗品牌销售新车691063辆)。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达954290辆,同比增长3.81%,2019年销量目标已达成89.2%,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指日可待,不过此次统计并不包括WEY销量。

吉利汽车一直是国产汽车的排头兵,在11月份新车销量超过14万辆,甚至超过了两本、通用的汽车销量,虽然增长的比较低,但没有出现负增长就算是比较好了,博越、缤越、帝豪、帝豪GS等6款车型销量均过万辆。2019年1-11月份,吉利汽车总销量达到了123万辆,离136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只差不到10%,博越PRO同比增长13%,卖出了22166辆,吉利嘉际和轿跑SUV吉利星越销量分别为3178和3809辆。

上汽通用包括雪佛兰别克品牌销量127701辆,同比下滑13.3%,排名由此前的季军下滑至第四,虽然通用最近密集的发布新车型(雪佛兰别克等)但依然没能挽回销量下滑的态势。上汽通用汽车表示2019年是上汽通用的产品调整年,许多上一代产品都得到切换,从下半年第4季度开始到明年都处于产品调整期。

11月奇瑞集团共销售汽车7.47万辆,环比增长6.2%,其中自主品牌销量为54579辆,同比增长19.7%,继9月份6.8万辆、10月份7.03万辆之后,继续刷新今年单月销量纪录。全新一代瑞虎8、艾瑞泽系列,捷途的表现十分亮眼,稳居“万辆”阵营,但是星途品牌销量并不乐观。

两个同质化的汽车厂就是好,本田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2.6%。其中,东风本田11月份销量为71244辆,同比增长3.3%,前11月终端累计销量为71.3万辆,同比增长21%,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东风本田旗下思域、XR-V、C-RV车型11月销量均超过一万辆大关,广汽本田三大主力车型雅阁、凌派、缤智在11月份的销量均超过1万辆。

现代在国内销量为5.5万辆,同比去年减少了13%,目前现代销量过万的车型仅有ix35、领动,而名图也从之前的月销过万变成如今几千辆的水平。

总结

11月整体汽车销量是好于以往月份的,但同比去年略有下降,目前国产汽车品牌呈现销量增长态势,而大众与日系品牌表现比较强势,这让小编想到吉利汽车李书福说的话:未来几年是汽车发展的关键时间,汽车品牌会进入优胜略汰时期,最后剩下的品牌只有几个,目前看来确实要重新洗牌了,不过时间或许会更长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