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取消后视镜,目前已实施!车主:新的方式实用性大多了

2019年12月12日 07:05:03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大家都知道,如果汽车没有两侧的后视镜的话,无论在什么时候行驶都是非常的危险的,因为后视镜可以观察到车辆旁边后方的情况,如果没有了后视镜的话,等于说是增加了一大片的盲区。不过,即使是这样,在此前日本也依然宣布取消后视镜,采用其他的方式来代替后视镜的功能。那么,为什么要取消后视镜的设计呢?

首先,后视镜虽然帮助很大,但是也是存在一定的盲区的,因为正常的情况下,后视镜能观察到到的范围只是车辆侧边上半区域的位置,而车辆玻璃下方的区域是观察不到的,如果此时下半区域有障碍物之类的是观察不到。第二,后视镜的设计会让车辆增加风阻,第三,如果不是天气好的情况下,比如说下雨,冬季车内容易起雾气,下雪的情况,基本上后视镜的清晰度就会减半。

因此,考虑这三种情况,日本才决定取消了后视镜的设计。那么取消了后视镜的设计,会采用什么方式来代替呢?其实,代替的方式在此前奥迪全新的期间车型上也可以看到,是在车外装置了一个检测的摄像头,然后通过画面传输的方式,传输到车内,并且由于摄像头的范围可以扩大,这样车内的画面范围就更加宽,那么之前所说的下半区域的盲区就得到解决,同时,因为,只是一个摄像头的设计,也会降低所产生的风阻,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方式,在恶劣的天气下,也不会受到影响,能够清晰的观察车辆两侧的情况。

目前来说,日本部分价格较高的车辆已经开始采用这种方式后视镜设计了,驾驶者表示,虽然开始并不算和非常的习惯,但是其作用性相比传统的后视镜设计来说要大了不少,也非常支持这样的设计。不过,这种设计目前还没有流行开来,日本也只是有少部分的车辆目前是采取这样的设计,所以如果进入到国内,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