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客户为尊,林肯之道诠释“成功”之道

2019年12月12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对于一个汽车品牌,尤其是豪华品牌而言,如若想战胜时光在这变幻莫测的市场立足,除去过硬的产品力以外,品牌所传递出的文化和理念也同等重要,它抵得过时间的洗礼,在经历世纪变迁之后越发的深入人心。

在豪华品牌领域,有一家品牌,它历经超过百年的风霜,在全球车迷当中有着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在去年以“静”字找寻到了与中国消费者在情感方面的紧密纽带,也找出了和其他豪华品牌的差异。

它就是林肯。如果说“静谧之旅”是林肯在华开启新航程的新标签之一,那么“林肯之道”就是其品牌之灵魂,是林肯找寻到这一新标签、新纽带的钥匙。

林肯中国总裁 毛京波

与产品同等重要的客户体验,这是林肯一直以来所坚守的原则,始终坚持将把握好品牌、打磨好产品以及与客户细心沟通视为增长销量的正道,因此名为“林肯之道”。

就如在广州车展前夕,全新林肯飞行家的上市现场,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所言:“如今业界提到客户体验就会想到林肯,提到林肯就会想到林肯之道。”

“客户为尊”方为正道

林肯看来,传统行业以销售为导向的运营模式无疑存在着诸多问题,购买体验并不被重视、 对车辆保养维修过程的信任度不够、售后服务体验往往不如人意,这均让消费者难以与品牌构建联系。

与消费者背道而驰的品牌难有未来,“改变”,这是林肯一直以来所追求的目标。它深知,提供完善的客户体验,才是企业成功之道,立身之本。

于是,自2014年进入中国以来,林肯就将其客户体验带进了这片广袤的市场之中,这也让林肯在激烈的竞争之下得以脱颖而出。

所谓“林肯之道”,它的核心就是以客为尊,同客户建立长期真挚的关系,打造个性化购车用车之旅。

这样的理念贯穿始终,从展厅设施,到人员配备,再到售前售后的服务,林肯都力求完美。“林肯之道”的本质就是卓越的客户体验,开创了温暖、人性化和个性化的客户体验模式,

林肯的理念之中,豪华品牌的服务,应从汽车行业普遍的大众化、标准化服务,转为向客户提供珍视个性、尊重差异的专享式服务;业务流程和经销商团队的设计方面,摒弃以往以运营为中心,转为向客户提供最大价值为出发点;与客户的关系模式不是控制局面、以产品和生意为中心,而是营造气氛、注重长久真挚的人际关系。

在历经了五年时间后,林肯已在华打造了131家林肯中心,遍布于95个城市,与此同时也迎来了“林肯之道2.0”时代,将原有的服务理念提升为客户体验之道,致力于打造业内首屈一指的客户体验品牌。

毕竟“得中国者,得天下”已是汽车行业之真理,林肯及毛京波都深知唯有中国市场才是自身梦想所依,今年林肯还分别于北京、上海落户了全球仅有的两家全球旗舰店,而这对于林肯而言,也仅为开始。

对于未来的规划,毛京波早已有所透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客户体验与数字化的结合,把林肯在中国的客户体验,打造成融合科技创新、现代豪华与人文关怀的本土典范。”

毫无疑问,以全球最新、最先进的设施标准构筑服务环境,以“林肯之道2.0”构筑服务体验,均将助力林肯进一步抓住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与标准,从而在中国市场开启新的征程。

林肯之道”以何为“道”?

众所周知,从“出行工具”向“出行伙伴”转型,这已是在汽车“新四化”吹拂之下整个行业的主旋律,而“用户至上”也无疑是各家企业所日益遵循的宗旨。

那么当众企业都挥舞着名为“用户”的旗帜振臂高呼之时,客户为先的“林肯之道”又是凭何脱颖而出?又以何成为标杆呢?

在为林肯所以引为傲的“林肯之道”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首创”。首创“多对一”的贴心体验,首创围绕打造客户体验为出发点的服务团队,由首席顾问师、鉴赏工程师、服务工程师等训练有素的人员构成,从客户喜好、产品挑选、用车建议、维修保养等多方位进行专业有效的服务。

在帮助客户选车、购车,以及整个用车体验的过程中,林肯经销商店也都致力于通过“令人惊喜的个性化服务”为顾客带来愉悦的体验,理解他们的需求并与其建立良好的关系。

“细致”应该是这一服务的关键词,从纪念日到客户情感的维系,都能考虑周到,甚至将展厅或者林肯中心二楼的客休区借给车主举办一些私人活动。“归属感”,这是“林肯之道”所追求的给客户带来的感受。

如今,“林肯之道”迎来“2.0”时代,而其也必将体现出“更上一层楼”的精进和升级。具体而言,升级数字化与数据化体验,提供内容包括信息查询,车辆配置,库存查询,零售金融申请,购车,林肯精品等内容,帮助客户实现所有数字平台的一体化服务。

以展厅体验为主的实体渠道升级,实现线上线下结合,全新电商平台上线,为客户提供“一键式”的互动体验;此外林肯还为车主推出了“林肯之道”APP,给客户带来真正的一站式数字化体验。

除此之外,更令人惊喜的是,林肯之道还颇具绅士地推出了“她之道”,特别为女性车主打造生活全方位服务平台所想周到,确为贴心。

毛京波曾表示,所谓“她之道”即“她知道”,读懂女性车主,这是林肯目前的目标之一。毛京波认为:“如何去吸引女性客户是成立‘她之道’的初衷。”

因此,林肯之道,以何为“道”?或许林肯已经从自身的实际行动中给出了答案,所谓“道”,更多的是人文关怀,林肯也以“林肯之道”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人性化品牌的力量。

以“林肯之道”寻觅“静谧之旅”

秉持着“林肯之道”的传统,加之追求因地制宜所带来的更舒适的体验,于是毛京波在履新伊始就努力尝试以中国故事诠释林肯品牌,用更具中国味道的情感,去链接中国消费者,“静谧之旅”就此诞生。

而以中国文化的角度进行本土化解读所提出的“静谧之旅”,实际就是品牌本土化的范畴, 林肯之道的本质是卓越的客户体验,是集科技创新、现代豪华与人文关怀于一体的本土服务典范。

因此“静谧之旅”和“林肯之道”之间的关系,实际是相辅相成,彼此补充。“静谧之旅”是品牌与产品之道,“林肯之道”是服务和客户之道。两者都是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出发。

它们都力图通过不同维度去让客户感知林肯品牌的魅力,提升品牌、产品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对于林肯在中国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独树一帜的风格至关重要。

于是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林肯之道”与“静谧之旅”双重来袭,给消费者带来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林肯全球旗舰店的“静谧头等舱”为喜“静”的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心静般的享受,而“林肯之道·她之道”则为女性消费者打造了专享的静室体验。

心系客户的企业才有未来,在越发严峻的车市环境之下,“如何突围”无疑成为了业内上下最为关心的关键词。

但就如在“林肯之道”的熏陶下所推出的“静谧之旅”,环境纷繁复杂,林肯却以“静”修身,扎实品牌、产品和团队的基础,坚持不以价换量、不压库、不急功近利的原则。或许这让林肯在激烈的竞争中显得有些“慢”,但虽“慢”犹“稳”。

一如毛京波所强调的,“林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原则,坚守正道,方为成功之道,即“林肯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