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想要的全新秦燃油都有,帝豪没有的它依然有!

2019年12月12日 10: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现如今在国内汽车市场,特别是在家用轿车领域,消费者们的购车立场越发清晰,即以实用性强为主,同时科技配置不缺失,驾乘体验和品质的保证更是他们想要的。基于这样的需求,比亚迪吉利便成了消费者最多的选择方向。

在自主品牌家用轿车领域,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与吉利帝豪无疑是两大热门选择。那么在这二者间,消费者们应该选哪款更具性价比的车型?哪款车型更懂得消费者心思?事实上,从全新秦燃油版在今年11月以5.99万——7.69万的抢鲜价杀入紧凑型家轿战场来看,来势汹汹的它显然是有备而来,全面焕新后又将具备什么亮点来读懂消费者和击溃帝豪呢?

外观抓住年轻的心,全新秦燃油版更显冲击力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产品的外观便是影响消费者第一印象的首要关键。作为比亚迪王朝家族的重要一员,源自品牌成功的家族式外观设计语言——“Dragon Face”,自然是全新秦燃油版在颜值上最大的亮点之一,另外从比亚迪品牌近年来不断增长的销量趋势来看,加持“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车型不仅印证了市场对比亚迪车型的认可,也极大凸显出了品牌的产品体系力。

同样作为在今年焕新而来的吉利帝豪领军版车型,其在继续沿用帝豪车型经典设计的同时,悬挂了品牌全新黑标,虽然水滴涟漪格栅也是吉利家族的标志性设计,但帝豪整体前脸与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相比,前者相对缺乏运动年轻感,虽在经典设计上完成升级但依然缺少外观上的视觉冲击力。

另外在占据前脸更多“吸睛”项的前灯组,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采用“星辰之光”LED大灯组,5枚LED单体灯一字排开,并通过“开眼角”的设计与前格栅形成了十分出彩的一体式既视感,而帝豪虽然将前脸多处予以升级,但造型设计已相对老旧。

吉利帝豪领军版内饰

不同以往,现如今在价格十万级前后的自主品牌家用轿车市场中,在车型内饰的设计与升级相比以往已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大尺寸的中控屏、中控台多处软质材料包裹,以及丰富的车内娱乐配置等等,都是消费者对现阶段家用轿车的购置刚需。

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内饰

而随着汽车“新四化”如浪潮般地在近两年风靡,“智能化”更多地便在内饰中体现开来。拿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来说,中控区域的布局和颜色的搭配不仅体现出了简约主义的风格,10.1英寸的自适应旋转大屏更是成为了极大提升整车科技感的“秘密武器”。简洁但又不失质感,扁平化却又不失层次设计属性,可以说在内饰的修饰上,全新秦燃油版更占优势。

性价比映衬产品价值,全新秦燃油版更胜一筹

性价比,向来是用来比较两款或多款竞品间综合实力最终的成绩,而性价比放在家用轿车上则更能体现出产品的价值。那么全新秦燃油版与吉利帝豪领军版谁更具性价比?

事实上,除了在颜值上大做文章外,作为一款家用车,其车内的空间表现也同样重要。从外部尺寸来看,全新秦燃油版在车身长度、轴距以及车身的高度上均领先吉利帝豪领军版。换言之,吉利帝豪属于标准的紧凑型车身材,而全新秦则更接近于A+级轿车,其车内的乘载储物空间的表现自然不言而喻。

与市面上传统的家用轿车比较来看,全新秦燃油版在内饰上最大的特点便是对中控区的高度集成化。在它身上也不难发现,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的中控台没有设置任何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则是这块自适应悬浮式的10.1英寸可旋转大屏。传统一成不变的物理按键消失了,但车内的综合配置却丰富了。

在这块能控制数十项功能的10.1英寸自适应旋转大屏上,包括了对驾驶、娱乐、空调、灯光等各个方面的控制,在线刷视频、浏览新闻甚至游戏均能在车内完成。相信对先进的车机系统和智能化体验更加侧目的消费者来说,这套比亚迪DiLink系统是更加懂得你的想法。此外全新秦燃油安还支持车联网、整车OTA升级等帝豪领军版不支持的配置功能,而单凭车机系统这点上,吉利帝豪领军版在其车内8英寸的触控屏上难以实现这么丰富的操作。这样一来,凭借在科技产品力上的优势,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会比吉利帝豪领军版更适合你。

动力总成的“相同”,与驾驶质感的”不同”

从二者在动力参数的表现上来看,均采用了排量为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这对于家庭用车而言,选用这样的动力搭配无疑是保证燃油经济性的最佳组合,而消费者的诉求也正是驾驶平顺、轻松舒适的感受。另外在二者发动机的参数来看,全新秦燃油版与帝豪领军版分庭抗礼,其中最大功率均为80kW,但在最大扭矩方面全新秦燃油版却更据优势。

百闻不如一试,通过对全新秦燃油版与帝豪领军版对比驾驶后不难发现,二者在驾驶质感的综合表现上更有千秋,其中吉利帝豪领军版的整个加速过程平顺且柔和,但相对而言全新秦燃油版在低扭方面的表现则更有亮点,特别是在中低速的行驶工况下,其加速表现更加轻盈更具活力,而这也得益于全新秦燃油版所匹配的CVT变速箱发挥的重要作用。

全新秦燃油版搭载的CVT变速箱拥有十分宽泛的齿比范围(2.526~0.396),可满足不同工况下的动力需求。同时,该变速箱提供较大的主减速比(6.07),对其低扭表现也有一定帮助。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全新秦燃油版搭载的发动机采用了低摩擦主运动系统,以及全铝缸体缸盖、树脂零部件等轻量化设计,节油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其百公里油耗6L以内,综合表现更优于吉利帝豪领军版。

此外驾乘的感受也同样重要,二者在悬架结构上均为前麦弗逊独立式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而这样的组合则几乎是同级车的标配。但是在调校方面,吉利帝豪领军版与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不尽相同,帝豪领军版的悬架表现相对生硬,对颠簸路面的处理稍显粗糙,虽然座椅将过滤一部分震感但也一定程度影响了乘坐的舒适性。

而得益于前奔驰底盘调校专家汉斯的加入,全新秦燃油版在底盘的表现上明显更显独特,以舒适性作为取向的调校风格,对颠簸路面的处理远比帝豪领军版处理得更细腻,整体感与整车底盘的韧性优势同时也将发挥开来,具有着开起来省心坐起来舒适的优势表现。

年轻且时尚的颜值更加符合消费者审美、新颖且智能的科技配置实用性更高,以及依托品牌体系保证的驾乘品质,是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在万千家用驾车领域中独树一帜的制胜密码,而吉利帝豪领军版对比后,不难发现二者间的差异已在各方面体现无遗,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更能准确get消费者的想法,而帝豪领军版所没有呈现出的亮点也均在全新秦燃油版上毫无保留地展现,它才是真正能读懂你、性价比更强的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