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裁员6千、奥迪裁9千、奔驰裁1万人,德系三巨也没钱了?

2019年12月12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宝马裁员6千、奥迪裁9千、奔驰裁1万人,德系三巨也没钱了?

现在汽车市场越来越不景气了,一方面市场接近饱和,一方面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进入,所以这个有限的市场蛋糕根本不够分了,每一家车企都到了存亡关头,如果找不到发展的突破口,很可能在五年内面临破产。这不是危言耸听,现在不仅普通车企撑不下去了,就连BBA三巨头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各个车企都在大幅度的裁员,减少开销,希望挺过这段低谷期。

前阵子奔驰公司发布了公告,将会在三年内裁员一万人以上,这次的裁员幅度很大,达到了百分之三以上,也就是说100个人里面有3个人将会失业。通过这次的裁员,他们可以减少一定的成本,用来冲抵市场低迷带来的影响,并且在新领域中有更多的研发资金投入。

要想裁员可并不简单,因为国外都有工人工会的,所以奔驰公司还要和工会进行商谈,要提供一定的裁员补助,才有可能完成这次的裁员工作。如果裁员成功,他们将会节省14亿欧元的开销,这些开销可能会用来降低汽车成本,在市面上获得更强的竞争力。在今年以来,奔驰遭遇到了十年来的首次亏损,而且亏损幅度很大,可见他们的发展前景也很堪忧。

奥迪这边的裁员就更多了,他们将会裁员9500人,可能数量没有奔驰多,但是他们本身员工就少,这个数字占据了他们总人数的百分之十以上,也就是100人里会有10个人失业。除此之外,奥迪还会调整市场策略,减少车型型号,这样可以减少生产成本,到时候会有一半左右的车型都会被砍掉。

宝马也有同样的措施,计划裁掉6000多人,他们虽然现在还在盈利,但是也看到了未来的经营压力,如果不赶紧裁员的话,未来的发展也会蒙上阴影,所以他们会逐渐的减少员工,缩小自己的成本,用来度过这个危险的阶段,这也是他们成立公司以来,可能遇到的最困难的一个时期。

从三巨头的这些操作可以看到,汽车领域的危机越来越大,因为汽车保有量几乎饱和了,买车的人越来越少,以后汽车领域会迎来一个大洗牌,实力差的品牌很有可能被倒闭和吞并,能够挺过去存活下来的才是最后的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