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台跑100万公里的特斯拉!换3次电池、4次电机,把车主折腾

2019年12月12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首台跑100万公里的特斯拉!换3次电池、4次电机,把车主折腾

现在电动汽车已经非常的普及了,大家在选购的时候,有了更多的空间余地,也不用纠结续航的问题了,因为现在普遍续航都很高,跑个500km不成问题。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在于,这种电动汽车是否耐用,能否像燃油车那样用上十多年。今天要介绍的这台电动车就厉害了,因为它已经跑了过百万公里了,这还是全球首台破百万里程的电动汽车,毕竟电动汽车推出的时间并不算长。所以这台车的出现,有着非常重要的研究价值。

从型号上看,这是一台特斯拉早期的车型,叫做model P85,这台车购买了5年时间了,能够跑过100万公里,真的要佩服车主的耐力,因为每年都要跑20万公里以上,相当于每个月接近2万公里,每天大概都要跑600公里,可能他每天都要跑几个小时的高速吧,而且至少每天都要充电一次。因为这台model P85的续航并没有超过600km。按照这样的计算来看,这台model P85这些年来,一直都在做重复的事情,那就是充电和跑高速。

看到特斯拉的这台车型能够跑过百万里程,很多用户有些激动了,认为电动汽车的春天要来了,因为它真的很耐用,在这样的高强度使用下,它依然没有出现问题,并没有报废掉。报废当然是不可能报废的,但是车主的麻烦还是很多,因为在5年中,充电的次数就不说了,主要是他更换了3次新的电池,替换了4台电机,还换过其他的一些配件,可以说经常在修车厂中徘徊,他还能跑出这么多的里程,太让人震惊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台车就没有什么优势了,毕竟一直都在修理和更换配件的电动汽车,绝对不是市场需要的那种。特别是更换电池这种大的配件,普通人肯定承担不起,因为现在的电动汽车,最贵的就是电池了,一台20万的电动汽车,电池价格在10万以上。

这个人五年就换了3次电池,可见他在这方面的花费足够买一台新的汽车了,所以这样算来,即便是特斯拉这种很知名的品牌,也没有太多的保障,开久了还是要更换各种配件,需要的修理费用也是很多的。

看到这个消息之后,不少人在购车的时候又开始犹豫了,电动汽车虽然好用也省钱,但是在耐用性上,还是不能和燃油车相比。可能技术方面还不成熟,还要观望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