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这个级别,一汽丰田普拉多就是如此“霸道”

2019年12月12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这是一款很有故事的车子,它进入中国时间不短,并在2003年正式被引入国内生产。

而进入国内以后其被中国市场命名为“霸道”,还配上了“霸道,你不得不尊敬”这样的广告语,但这个广告也严重伤害过国人的情感。

虽说曾经有过一段黑历史,但不可否认它拥有不凡的硬实力。而现在,它用上了音译名字,叫做“普拉多”。没错,这次体验的车型就是一汽丰田普拉多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18款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车型定位:5门7座中大型SUV

发动机:3.5L V6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最大马力:280马力

峰值扭矩:365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

车型亮点:外观霸气、越野性能出色、配备空气悬挂

实拍车型:2018款 3.5L 自动VX NAVI后挂备胎(指导价:60.48万元)

外表是浑身肌肉的型男

锋利的前大灯组轮廓、粗壮的进气格栅条、棱角分明的线条,在经历第二次中期改款之后,普拉多确实看上去更具力量,而且也没有了以前那种“大老粗”的气息,多了几分精致感。

除了SX和TX两款入门版本之外,其它车型都搭配了LED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同时下方还有LED日行灯带。

车身侧面并没有做太多的设计,毕竟那些花里胡哨的设计元素对于一款硬派SUV来说,基本都是多余的,简洁、高大、气势这些才是它想表达的东西。4840(5010)*1885*1890mm的长宽高以及2790mm的轴距,这车身尺寸也撑足了场面。

同样的,尾部也没有什么双边四出排气管口、巨大扰流板、扩散器等我们日常口中这些能够突出性能的配备。但你说普拉多尾部看上去就不够性能吗?也不是,它只是表达方式稍微有点不同而已,外挂的“小书包”和宽大的熏黑装饰板就能承包这一切。

特别是尾部这个“小书包”,在我脑海中,它跟硬派越野车就如同豆浆油条那样的般配,而且拥有“小书包”的版本能够加装副油箱,进一步提升续航能力。当然,这要比原来无“小书包”版本贵上1万元左右。

车内亮点不多,甚至有点油腻

以现在的审美眼光来看,普拉多这套内饰并不出色,而且灰色与米黄色色调搭配,再加上实木装饰条,时尚是谈不上的,甚至还充斥着一股中年大叔的油腻感,年轻人应该不会喜欢这种风格吧。

但考虑到这是一款硬派SUV,各方面肯定不会和那些主打城市功能的SUV相提并论。这么一想,其实普拉多这套内饰在一众硬派SUV之中,还算耐看的(奔驰G级这种豪车就不用比了)。

这是一辆2+3+2的七座布局车型,第二排空间是无需过多担心的,足够宽敞,只是后排座椅设计得比较平,包裹度没有那么出色。

至于第三排,就不要指望它能像别克GL8或者是本田奥德赛这些MPV那样有个相对舒服的坐姿了,薄坐垫薄靠背,本就是拿来应急用的。

所以,第三排座椅最常见的状态是将它放倒,将第三排空间扩充到后备箱去。而丰田做了个贴心小设计,在后备厢内部D柱和第三排扶手处都设置有电动折叠的按键,不用费力气去手动折叠。

具备一切强大的越野条件

普拉多的发动机盖下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D-4S 7GR-FKS的3.5L V6发动机,拥有280匹的最大马力和365牛·米的峰值扭矩,带动这台重达2.3吨的大家伙是完全足够的,而2018款车型是全系标配了这一台发动机,因为之前2.7L发动机车型已经停产了。

除此之外,普拉多还拥有前置四驱、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双叉臂后四连杆悬架、最小离地间隙215mm、接近角31°离去角26°等一切强大的越野条件。

然而国产版的车型在改款之后,四驱系统从全时四驱变为了分时四驱,另外顶配版后桥机械式差速锁也被取消,全车轮间限滑只靠电子辅助系统,越野性能似乎没有以前那么纯粹了。

同级别中“霸道”一般存在

当你前往销售现场逛一圈之后,会发现这款车的价格跟它车子一样,十分硬实。不仅没有什么优惠,甚至还需要加价提车。

尽管如此,它在这个级别之中,就是霸道一般的存在。每个月销量基本上能够维持在2000-3000台这个区间,这对于一款中大型的硬派SUV来说,已经相当可观了。

如果对于这个数据还觉得不是那么清晰,那么我可以告诉你,有着更高性价比、同样都是带大梁结构硬派SUV日产途达,每个月销量只有几百台,只顶得上普拉多的零头。

当然,像这种硬派SUV经常想到的,还有三菱帕杰罗日产途乐丰田自家的兰德酷路泽。而在50万这个级别来选,要我推荐我还真会说日产途乐

动不动就“打骨折”的日产途乐优惠幅度也相当大,平行进口的低配版途乐价格甚至还比加价后的丰田普拉多便宜,而且拥有4.0L V6、5.6L V8的动力总成,这俩货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存在。

但有个问题是,你要是去到大街上,找几位稍上年纪的、或者是这个级别车型准目标人群问上一问,说到丰田普拉多(霸道),十有八九都会知道,而说到日产途乐,估计大部分人回答的是这一句:“途乐是啥?”日产途乐的知名度相比起丰田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这两兄弟,只能称得上是“弟弟级别”。

所以,丰田普拉多还是这个级别之中,“霸道”一般存在。

主观评分:8.5分(满分10分)

经历四次换代、30多年历史的丰田普拉多,时至今日似乎不单纯只是作为越野车的存在,同时也能够看到它身上做得许多偏向公路行驶、顺应市场方面的改变。

尽管如此,丰田普拉多无论是越野性能还是用户口碑,在国内市场中仍然首屈一指。在50万级别的硬派SUV时,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愿意选择一汽丰田普拉多

不过,国产版车型可以买到的时日已经不多了。我们都知道,一汽丰田普拉多2.7L车型已于2017年10月停产,目前在售的只提供3.5L车型。然而受国六排放法规影响,一汽丰田普拉多3.5L车型也将于2020年6月停产,并且此前官方表示未来在全球范围内不会推出普拉多2.0T车型。至于普拉多停产后是否会以进口形式继续引入,还是一个谜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