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能耗、综合续航超1000km,不到23万的帕萨特PHEV,实力如何?

2019年12月12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2月10日,上汽大众“共见头号大‘V’”帕萨特插电混动版节能挑战赛成功举办。

挑战赛从广州出发到珠海,行经城市及高速道路,全程一百三十多公里。在这次挑战过程中,帕萨特PHEV长续航和低能耗的优异表现,给我们带来了不小惊喜,也让我们对即将上市的帕萨特PHEV国六车型充满了期待。

作为上汽大众首款新能源B级车,帕萨特PHEV可谓是市面上新能源车型里相当给力的一款,上市仅半年就迅速攀升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榜第二。在刚刚结束的华南年度车盛典中,帕萨特PHEV更是获得了“年度PHEV车型”奖项。因此,本次节能挑战赛可谓“看点十足”。

绿色节能,经济更实用

本次挑战赛中,帕萨特PHEV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实力。

制动能量以及滑行能量双回收系统加持,让帕萨特PHEV的续航得到进一步加强的同时,也大大加强了其节能减排效果。

在混合动力的双项加持下,整场挑战赛最佳成绩为平均每公里0.31元,实现了燃油经济性和强劲动力的平衡。

据悉,帕萨特PHEV节油率高达35.2%,领先于市面上大多数新能源车型。就平时出行而言,帕萨特PHEV以更省钱更清洁的电力为主,减少价格更高的燃油使用,既能降低能耗,更能大大降低日常通勤成本,可谓“勤俭居家”。

续航无压力,挑战强助力

对新能源车型来讲,最大的挑战在于“续航”。而本次挑战过程中,帕萨特PHEV表现出了强劲的“续航”实力。

帕萨特PHEV使用了高效一体式电动机搭配EA211 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能双擎”动力组合系统,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400Nm。在挑战赛实际驾驶过程中,混合动力运行为帕萨特PHEV的续航提供了强大支持。

帕萨特PHEV具有纯电、混合动力、GTE运动、蓄电池充电以及蓄电池维持等多种模式可供体验。我们尝试了不同模式的驾驶体验,发现当调整到蓄电池充电模式时,发动机在驱动车辆的同时也会给蓄电池进行充电。得益于此,我们在耗能的同时也收集了不少能量,离成功更进一步。

一般而言,电池密度越高,电量储存越多,车辆的续航能力也更强。为对帕萨特PHEV的续航能力进行全面分析,针对电池我们也进行了相关了解。帕萨特PHEV搭载的是12.1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其电芯的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是目前量产的新能源车电池中密度很高的一款。高密度的电池更确保了帕萨特PHEV的高续航能力。

据悉,帕萨特PHEV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3km,综合续航里程可以长达1043km,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可谓独具优势。

惊喜升级,国六来袭

整场挑战赛中,帕萨特PHEV在“节能”和“续航”方面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而随着堪称“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实施的临近,更绿色节能的“升级版”帕萨特PHEV国六车型也即将上市。

在保持强劲续航能力的基础上,帕萨特PHEV国六车型更进一步提升了环保和节能性,在未来城市道路的规划上,国六车型的通行也将更具优势。如今帕萨特PHEV国六车型的预售情况已经相当火爆,或许它将成为新能源车型市场的新一代领跑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