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冬天车窗起雾开冷风还是暖风?仅一字之差效果却大大不同

2019年12月12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车窗起雾成为开车出行的司机朋友们痛苦的事情之一。由于车窗起雾,司机前方视野模糊不清,车辆观后镜不明,导致司机判断能力下降,极易发生交通意外。那么,怎么才能正确安全除雾呢,是开暖风还是开冷风?

车窗起雾的原因是车内外的温差太大,外面冷里面暖,所以导致车窗起雾。如果开冷风除雾的话,可以很快的把挡风玻璃上的水汽吹干。所以在行车途中紧急除雾,用冷风吹就再理想不过了。但是这样做效果只是暂时的。过一会儿,雾气有会再次出现。不仅如此,在本来就冷的天气还要在车内开冷风除雾的话,真的是太受罪了。

这样看来,使用暖风除雾效果则更好一点,虽然刚开始的时候车玻璃上的雾气会越来越重,但是过一会雾气就会被暖风烘干。而且因为水汽没有了,很长一段时间内车窗都不会有雾气,车内也会暖和起来。

如果你想长期除雾的话,建议可以用洗洁精兑一些水,均匀的喷在玻璃上,再用干抹布擦干净,不仅可以长效除雾,还不会留下痕迹。以上就是车窗除雾小妙招,你get到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