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年度风云车大奖揭晓,沃尔沃退下神坛,日系重掌第一

2019年12月13日 07:0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几天漫哥给大家介绍了日本2019-2020的年度风云车入围决赛的十款车型,包括大发Tanto、丰田卡罗拉/卡罗拉Touring、丰田RAV4、本田N-WGN/N-WGN Custom、马自达3、日产Dayz/三菱eK X & eK Wagon、奔驰A级/A级Sedan、宝马3系捷豹I-Pace、Jeep牧马人

这个评选在日本汽车圈是享负盛名的,这次已经是第40届评选了。角逐是十分激烈的,最终只有一款车型会脱颖而出,成为年度风云车。而这届的年度风云车终于揭晓,不负众望由丰田RAV4拿下。

基于新一代TNGA平台打造的RAV4,3种模式四驱系统,驾驶和舒适兼顾,得到评为一致好评。总分获得436超高分,排在第二的马自达3也才328分而已,多了108分。

除了年度风云车奖,当然还有陪衬的奖项设置,总不能让其余这么多款车都沦为陪跑吧。第40届最具竞争力进口车由宝马3系拿下。评委认为宝马3作为运动型轿车,动态表现和驾乘舒适性都十分优秀。

年度革新奖颁给了日产Skyline。之前Skyline挂的英菲尼迪标销售,即英菲尼迪Q50,今年中期改款后挂了日产标。前脸大升级,攻击性强了不少,内饰也有所升级,搭载3.5L V6混动和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过革新并不是说换个标就算了,而是日产Skyline搭载了Pro-Pilot 2.0 半自动驾驶系统,能够解放驾驶员双手,减轻驾驶负担,也提高了安全性。

年度情怀奖嘛,自然是经常打情怀牌的Jeep了。

日本少不了K-car,当然也要评一个最佳小车奖。日产Dayz和三菱eK就一起拿了这个奖项,它们是互相合作开发的姐妹车型。两者在机动性、安全性、空间性上都表现不错。

回顾第39届风云车大奖车型是沃尔沃XC40,再上一年38届的大奖是沃尔沃XC60,日本本土车型已经连续两年败给沃尔沃。这次重新由日系品牌执掌,好歹挣回了面子。(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