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观察 | 调整与转型 寻找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路径

2019年12月13日 08:46: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2020年1月10日至1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如约而至

编辑 |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多年后回望,2019年,多么像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个分水岭。

倘若以此为基点,我们就会看到,过往十年间发展起来的一批本土供应链企业和造车新势力,正在经历成长阵痛期——有的遭遇产品质量考验,有的遭遇用户信任危机,有的遭遇资本市场看空。

这一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调整期。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退坡、地补取消,在宏观经济下行及产业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下,自2019年7月起,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且至今未见转机。

这一年,随着合资股比开放,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各国“大象”纷纷转身,集中发力电动化,中国成为国际汽车巨头竞争主战场。

这一年,特斯拉来势汹汹,其国产化和批量交付,势必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产生极大影响。

尽管调整期的危机感和不确定性仍笼罩着整个汽车产业,尽管新能源汽车产业路径图与商业模式值得重视审视,尽管业界正在自觉不自觉地重新定义新能源汽车,但人们对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仍寄望殷殷。

2020年,多么像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关键时期。这一年,国家财政补贴彻底退出,新修订的“双积分”政策将正式实施,国际巨头各细分市场的电动车型将批量进入市场。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战略转型,迎接市场与消费者的考验?

国家产业政策将走向何处,对汽车变革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汽车制造商们如何理解调整期的新形势,如何开创性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并赢得用户信任和青睐?

汽车产业界如何协同行动创新,推动电动汽车市场再度增长?

新造车势力与创新企业如何判断当下局势,如何调整度过寒冬?

能源企业如何调整与转型,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如何更好地支撑行业发展?

面对未来,驱动未来汽车的关键性技术有哪些?智能网联汽车如何加速产品的商业落地?产业发展十年推动的多种技术路线如何取舍?

厘清这些问题,才能把握航向,更好地前行。

2020年1月10日至1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又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如约而至。论坛将以“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力求帮助业界人士梳理分析产业形势,探讨及回应产业关切问题,寻找今后三五年产业调整方向及路径。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相比较前几届论坛,本届论坛具有以下特色。

其一,会期由2天扩展为3天,期间将举办2场全体大会及16场专题论坛。

其中,全体大会将就全球范围汽车产业与市场发生的重大变革、转型方向及路径、中国汽车产业政策趋势、企业战略举措展开。

16场专题论坛将讨论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产业重组的机遇与竞争合作模式、电动汽车安全、核心技术突破、消费市场创新、产业投融资、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氢能生态链构建、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汽车顶层设计与规制创新等核心议题。

其二,启动国际对话机制,搭建国际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大会期间将召开第三届产业领袖对话;第四届中英汽车创新论坛;第三届中德汽车产业峰会;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与政策圆桌会、新能源汽车投融资夜话等。

其三,首次召开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与消费论坛。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专门组织本场论坛,并联合多家机构,在论坛上发布《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与舆情监测白皮书 2019》。

其四,大会将邀请超过200位国内相关部委领导、国外政府机构代表、行业领先企业、专家学者发表演讲,预计吸引超过3000位行业人士参会。

目前,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参会报名通道已开启,有意向参会的嘉宾可登录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官网www.chinaev100.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