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成阻止贾跃亭破产重组「禾颜阅讯」

2019年12月13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奇成阻止贾跃亭破产重组;后视镜的多功能,你知道多少?东风旗下企业获欧洲自动驾驶路测许可;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将投产;庞大集团重整计划获批准,进入执行阶段;西雅特首席执行官或将执掌雷诺;沃尔玛合作Nuro 用无人驾驶汽车配送杂货;欧盟轮胎标签升级2021年生效。】

奇成阻止贾跃亭破产重组

“奇成已经正式向债权人信托受托人提交了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奇成跟懒财一样就是想阻止贾总破产重组,以提前获得独享拍卖Faraday Future(FF)股份,这将导致其他绝大多数债权人血本无归。”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透露说,通过近期债权人会议、听证会的一些沟通,大部分债权人开始深度了解FF公司及贾总破产重组方案,并提出了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但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及其关联公司(简称“奇成”)、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简称“懒财”)等极少数债权人正在通过多种手段阻扰破产重组方案的推进。

据最新消息,奇成的动作已经得到多家债权人的抵制,包括西藏金梅花在内的多家债权人已经提交提议反对奇成、懒财取消破产重组的行为。据悉,目前在贾跃亭90多家债权人中只有两三家支持奇成的提议,也就是只有2%、3%的支持,此外,债权人委员会也已经正式向美国法院提交了反对懒财关于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贾跃亭破产重组事件正在引发奇成、懒财与多数债权人的博弈。

后视镜的多功能,你知道多少?

近年来,厂商开始在后视镜大做文章,其中包括外后视镜与内后视镜,二者功能不再局限于单纯地观察后车。

其中后视镜加热功能在雨雪天气或温度较低时颇为实用,避免类似天气状况导致外后视镜模糊,影响车辆变道的时机判断,诱发危险。

防眩目内后视镜可分为手动防眩目后视镜与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由一面特殊镜子与两个光敏二极管及电子控制器组成,当侦测到后车灯光大于前面灯光时,电子控制器将输出电压至导电层以改变电液颜色。电压越高,电化层颜色越深,反射至驾驶员眼睛的强光会变得暗淡。

一般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背面有一块黑色小拨片,往车内方向一拨,内后视镜镜面便会微调角度,实现防炫目效果。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则只需按下按钮,亮起小绿灯即能无畏“远光狗”。

东风旗下企业获欧洲自动驾驶路测许可

根据瑞典交通运输局公布的信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下属的T Engineering AB公司提出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共道路测试申请日前获批,东风公司正式成为首家获得欧洲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许可的中国车企。作为欧洲最为重视交通安全的国家之一,瑞典在发放自动驾驶路测许可证时较为严格,据了解,目前该国仅有5家企业成功拿到上述测试许可证。

据了解,T Engineering AB公司的前身为萨博动力总成公司,在萨博破产清算后被东风公司收购并成为后者在海外的首家研发中心,为东风公司旗下自主板块业务提供动力总成以及电子控制等方面的技术支持。2013年,东风公司技术中心正式踏足自动驾驶研发领域,根据该企业此前公布的规划,2017年至2021年是T Engineering AB公司技术应用推广阶段;自2022年开始,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正式参与国际竞争。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将投产

据媒体报道,日前,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总装车间已全面建成,即将投产。该工厂既能生产纯电动SUV奔驰EQC,也能生产新一代奔驰GLB。

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是以“戴姆勒Factory56”标准打造的全球标杆工厂。总装车间扩建后占地16.1万平方米,自动化率达到90%,集奔驰FMA前驱平台、MRA后驱平台、EVA2电动平台电动车于一体,可实现混线生产。目前,设备设施、工艺技术及人机工程等均完成安装和调试工作。

庞大集团重整计划获批准 进入执行阶段

12月10日,*ST庞大发布公告,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法院”)批准《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庞大集团”)重整计划》并终止庞大集团重整程序,正式进入重整执行阶段。

《重整计划》显示,已申报债权中,经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核查,并经法院裁定确认的债权总额为169.7亿元。其中:有财产担保债权为56.83亿元,税款债权为314.65万元,普通债权为112.85亿元。

根据《重整计划》,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元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国民运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承诺,庞大集团2020-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亿元、11亿元、17亿元,或2020-2022年净利润合计达到35亿元。若最终未达到前述标准,由重整投资人在2022年会计年度审计报告公布后三个月内,向庞大集团以现金方式予以补足。

西雅特首席执行官或将执掌雷诺

据法新社和《回声报》报道,雷诺董事会希望大众汽车旗下西雅特(Seat)品牌负责人卢卡 · 德 · 梅奥(Luca de Meo)成为该公司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在本周二的会议上,董事会已经将其视为掌舵雷诺的首选候选人。

资料显示,卢卡 · 德 · 梅奥是意大利人,精通法语等欧洲5国语言,曾在丰田、FCA等公司工作过,后来也执掌过宾利。他于2009年加入大众汽车,先后服务于大众奥迪两大品牌,后来又成功地推动了西雅特品牌实现盈利。

但是,对于卢卡 · 德 · 梅奥未来的任命,一个潜在的障碍可能是他与大众汽车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

据报道,雷诺当前的临时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曾经的的首席财务官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并不是首席执行官的热门候选人,因为她的从业经历只有财务背景,对汽车企业的综合管理相对陌生。

沃尔玛合作Nuro 用无人驾驶汽车配送杂货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0日,由两名谷歌前雇员创办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Nuro宣布,已经与沃尔玛(Walmart)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将为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顾客运送食品杂货。在此之前,去年8月,Nuro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启动了试点项目,首先采用经过改装的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es)车队,然后采用Nuro的定制自动驾驶车型R2配送食品杂货。而且Nuro还正与休斯顿杂货巨头Kroger合作送货项目。

欧盟轮胎标签升级2021年生效

近日,欧洲轮胎及橡胶制造商协会(ETRMA)发布声明,对欧盟轮胎标签法有关修改达成的协议表示欢迎。据悉,新标签将于2021年5月生效。

除了湿地抓地力、噪声和滚动阻力外,欧盟新轮胎标签将增加冰路面和雪地抓地力信息。

新规定不适用于镶钉冬季轮胎。这一举措得到了众多冬季胎制造商的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