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行业“底线” 思皓E20X凤凰里程每公里仅需1元

2019年12月13日 13: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和传统燃油汽车市场一样,随着7月份新能源在补贴退坡之后,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出现了连续5个月同比负增长,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各个车企都为销量增长“出谋划策”。而继吉利新能源、奇瑞新能源进军新能源租车市场后,作为中国首个新能源合资企业的江淮大众也开始发力,其思皓品牌首款新车思皓E20X率先试水里程租车模式。

12月11日,江淮大众携手星星充电打造的思皓E20X凤凰里程项目正式启动。《汽车年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采用全新的里程租赁模式,以“每公里1元”、无购车负担的理念,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思皓E20X是国内第一家新能源汽车合资品牌思皓的首款车型,定位纯电动A0级SUV。该款车型于2018年5月下线,2019年9月28日正式上市,搭载49.5kWh容量电池,续航里程402公里。

星星充电则是国内主要的充电桩运营商之一。据充电联盟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11月,星星充电运营的充电桩数量达11.2万台,仅次于特来电的14.4万台。

笔者注意到,就在今年7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股份有限公司、星星充电、江淮汽车集团在江苏常州联合成立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AMS”),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充电产品和一站式解决方案。在上述四方合资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苏万邦德和(即星星充电)各占30%股份,江淮汽车则占10%的股比。

目前在星星充电的APP和微信公众号上,都可以找到凤凰里程的进入口。当个人及企业级用户选择凤凰里程租赁服务后,仅需支付99元基础会员费,即可以平均“每公里1元”的超低成本,使用全新思皓E20X。

与目前市场上其他的租车服务不同,在具体使用环节上,凤凰里程强调,这是“一元租新车”,即一元每公里的真正里程租车,是国内首个一价全包的租车模式。

据了解,所有用车操作都将在手机上完成,串联起互联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崭新的用户体验。该项目将在南京和常州率先开通。

不过,这种租车模式,最终用户是否会买单,还需接受市场的考量。但对于,思皓与星星充电而言,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值得说明的是,里程租赁玩法虽然很创新,但与分时租赁模式类似,均为“重资产、重运营”模式,这对车企的资产管控和精细化运营能力均提出了较高要求。

除了借里程租赁等方式打开2C渠道,江淮大众也试图拓展2B市场。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李明此前也表示,思皓E20X在下线落地前便已取得首汽Gofun出行的千辆订单支持。其同时强调,江淮大众在销售渠道上将采取大客户和私人市场同步拓展的方式。

江淮大众将继续通过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实现向新型销售模式的转变,这对于促进新能源车企长期可持续性的发展,推动布局出行生态的行业合作,最终满足新时代市场和消费者的出行需求,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