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法拉第未来前途渺茫 FF 91或回国生产?

2019年12月13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是大力发展,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也有着较大的变化,经过几年的发展,有的车企已经实现了量产并交付,而又的车企仍有为着资金苦苦的挣扎,而对于法拉第未来的创始人说贾跃亭来说,近日的他的动作也是一个接着一个。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上午10点,在美国司法部下设的债务信托受托人办公室的主持和见证之下,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在特拉华州出席了债权人听证会。

个人破产重组

今年10月,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但由于未获得多数债权人同意,其重组计划被迫延迟。据最新消息显示,继11月26日举行完的贾跃亭债权人大会之后,贾跃亭破产重组听证会于12月6日在美国举行。该会议由美国司法部下设的债务信托受托人办公室主持,贾跃亭出席并依照程序如实回答债权人提出的问题。

在听证会现场,贾跃亭当庭宣誓后强调其唯一资产就是Faraday Future的股权,除了之前已经分给FF全球合伙人的股权之外,所有的股权及其收益都将在破产重组方案通过后转入债权人信托,其个人也将不再持有任何FF股权。

此外,贾跃亭在听证会现场表示,他认真的听取了债权人的建议,将考虑FF 91在中美两地大规模量产一事。同时他还表示,如果在中美两地进行量产,将使成本大幅下降,同时还能开拓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虽然此前也有FF 91回国量产的消息,但这是贾跃亭首次做出的明确表态。

莫干山项目被收回

据悉,2016年8月,乐视宣称投资200亿元在浙江德清莫干山国家经济开发区建设LeSEE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汽车生态小镇。据当时乐视对外发布的信息显示,上述生态产业园一期项目拟投资约110亿元,未来一期及二期项目建成后有望实现40万辆的年产能。

随后"乐视生态危机"爆发,恒大介入贾跃亭造车项目。而在恒大与Faraday Future最终的"分家"协议当中,包括莫干山项目、技术、专利、原有团队、管理权以及相关权益被收归Faraday Future总部,也就是贾跃亭一方。但经历种种变故,贾跃亭的"造车梦"依旧未能实现。

而就在近日,浙江省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外表示,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旗下的浙江德清莫干山高新区多块土地因长期处于搁置状态,已经被当地政府协商收回,而这将对FF 91的量产造成严重的影响。

国内量产FF 91

据FF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已正在就回国量产事宜进行调研评估,国内团队目前也在深度参与。贾跃亭在债权人听证会现场表示,将认真考虑FF 91在中美两地大规模量产。而对于量产所需资金的估算,贾跃亭给出的数字是8.5亿美金。

这也意味着,如果FF 91在国内生产,贾跃亭仍需要巨大的资金来支撑,但是自法拉第未来成立以来,FF91已经在研发和运营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同时贾跃亭自身也有一大笔债务缠身。虽然其本人已经声称偿还国内债务超30亿美元,剩余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但贾跃亭的债务净额仍有20亿美元。所以在现阶段,若想让投资人继续坚定对FF的信心,贾跃亭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自己的债务问题。

但是我们也可看到,如果FF回国量产,对于贾跃亭来说仍有很大的挑战,况且在量产方面仍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支撑,而没有生产工厂的法拉第未来也只能通过合作的方式进行生产,但是由于资金以及债务的压力,目前并不知道FF 91会跟哪家合作来量产,所以对于多年以来一直要量产的FF91来说,仍有很大的难度。

写在文末

可以说,Faraday Future是最早一批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品牌,也是在所有造车新势力当中连续多次发布量产车却没有实现量产的汽车品牌,而现在FF又遭受到了较大的阻力,产品的量产及交付时间仍不明朗。

所以,如果FF 91回国量产,贾跃亭和它的FF仍有很漫长的时间来布局,而目前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已经在各自细分市场上有着比较稳定的份额,对于FF 91来说即使可以在国内量产,其难度也会持续的加大,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Faraday Future的前途依旧渺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