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市场寒冬车企都做了什么?有些车型为什么一直那么火?

2019年12月13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11 月份的 SUV 销量榜出来了,看了一下榜单,确实让人很惊讶。在今年汽车行业整体行情下滑的趋势下,在 11 月竟然迎来了增长。这其中除了年底终端优惠幅度加大以外,车企还做了哪些“挣扎”呢?有些车为什么一直那么畅销?

国产品牌经典 +pro/max/plus 迭代,合资加速市场布局

面对汽车市场寒冬,国产品牌 SUV 比如长安吉利荣威比亚迪等等,通过经典 +pro/max/plus 的迭代,打出新款 + 经典款(打折)组合拳,效果确实不错。合资品牌也是推陈出新,打磨产品力,大众则加速小型 SUV 领域的布局,并通过更精准的市场定位推出全新车型。

为什么有些车型是常青树的存在?下面一起分析一下。作为 SUV 界的扛把子,哈弗 H6 已经累计 78 个月稳居销量榜首,这可能就是:无敌是多么寂寞。这款车为什么这么火?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性价比高。

哈弗 H6 外形霸气,空间宽敞、内部整体造型也比较前卫,这些看得见的地方足以带给消费者“面子”上的满足。H6“里子”层面也不差,动力充足,配置丰富,10 多万元就能买到前麦弗逊悬架和后双叉臂独立悬架,以及十六七万合资车的配置。

哈弗 H6 经过多次迭代,产品力也变得更加可靠,再加上一车多型的布局,让消费者像个性化定制一样选择自己需要的配置。另外,H6 长年累月的口碑积攒、庞大的用户基数还有较为便宜的入门价格,让哈弗 H6 稳稳坐在第一名的位置。

哈弗的 M6,凭借比 H6 更大的车身和更优惠的价格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以 15890 辆的成绩排在 SUV 销量榜第十名。不过一分钱一分货,M6 的配置要比 H6 低一些,动力方面也要稍弱一些。

长安 CS75plus 助阵,CS75 家族逆袭

长安 CS75 在下半年推出 CS75plus 之后销量起死回生,并以 26898 辆的成绩夺得 11 月销量亚军,这一针“新鲜血液”真的就这么管用吗?不妨来看看。

长安 CS75plus 虽然是 CS75 的升级版本,但这个 plus 的升级更像是易容换脸,因为单看外观打死也不会和长安 CS75 联系在一起。全新的 CS75lus 前脸改用大幅纺锤式进气格栅,视觉上更加凶悍,这也看得出长安在借鉴和原创之间拿捏甚是精准。

CS75lus 也增大了车身尺寸,和 CS75 停在一起,气场强了不只一星半点。再加上配备了运动涂装,整个车更加骚气。而底盘方面又有前辈 CS75 打造的口碑,CS75lu 只需负责用自己的颜值征服消费者?

再来看看排名第三的探岳,探岳自去年上市销量一路猛增,11 月份更是凭借 22309 的销量干倒了同门兄弟途观,为什么会这么火呢?

大众撒网小型 SUV 市场

大众这几年推出的一批车中,途岳定位紧凑型 SUV,途观 L、探岳为中型 SUV,由于途岳的入门价格和探岳的入门价格相差不是很大,所以在两者中消费者可能会选择空间更大的中型 SUV 探岳。而途观 L 虽然尺寸更大,但外观和内饰比较老气,相比之下探岳成为了更好的选择。

日系 CR-V 在经历“机油门”事件后,销量又开始回暖,在 11 月以接近 20000 的销量排在第七名。而日产的逍客、奇骏也都于下半年完成新品迭代,并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和长期积累的用户口碑,也都排进了前十名。

小型 SUV 越来越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在大家的印象里,小型 SUV 似乎总摆脱不了丑、短、廉价等标签,不过随着年轻一代渐渐成为消费主力,灵巧实用、经济省油、入门价格较低的小型 SUV 也在市场上受到欢迎。

国产品牌长安在推出 CS35 之后,又推出 CS35plus 版本,凭借不错的颜值、经济耐用、入门价格低等优势排在了细分领域第一名的位置。吉利缤越以小车身大马力还有靓丽的外表和内饰,也赢得年轻消费者喜爱。国产品牌还有宝骏 510、名爵 ZS 都是表现不错的车型。

而合资品牌中,本田的缤智和 XR-V,也都是小型 SUV 市场的主力车型。下半年大众也开始向小型 SUV 市场撒网,在推出途铠没多久,又推出全新小型 SUV 探影。看得出小型 SUV 市场潜力巨大。

最后

对车市来说 2019 是艰难的一年,而 11 月份销量的增长与较大的优惠力度脱不了关系,12 月的优惠力度加大,或许还能迎来新的增长。眼前的增长是黎明前的微光,还是黑夜来临之前的一抹余晖,让我们期待全新的 2020 年。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newbe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