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臭名昭著”的奔驰车“恶魔元首”希特勒的钦点座驾

2019年12月14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天天看

奔驰这个品牌对地球人来说都不陌生。一直以来,人们对这个品牌都是青睐有加。它不仅仅是汽车品牌高性能、高质量的典型代表,更是车主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今天和大家聊的,可不是我们常见的“虎头奔”,而是被称为“恶魔元首”希特勒的钦点座驾——奔驰770K。

在20年代初期,希特勒刚刚走上政治生涯时,就非常喜欢奔驰车。据统计从1923年-1942年间,希特勒至少购买了44台奔驰,可见他对奔驰车的情有独钟。也正因为如此,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还特地为希特勒打造了一款专属座驾W15 770K。

770K的定位是总统级轿车,希特勒为了拉近国际关系,1938年,他将一台W07 770K赠送给了日本裕仁天皇,这台770K还是希特勒要求奔驰公司专门为裕仁天皇打造的,也是目前唯一一台能够使用的770K。老汉很荣幸能收藏到这台送给裕仁天皇的奔驰770K模型。

从外观上,不难看出,希特勒对于这台车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从前脸望去,裕仁天皇的770K也做了较为明显的调整,密集的网格形中网变成了瀑布式条纹,前轮眉中间的大灯支撑,让两支“眼睛”显得更加炯炯有神。最让人过目不忘的,就是车头的立标和大灯中心都采用了日本皇室御用菊花花徽作为装饰,尽显高贵气质和王者风范。

侧面的改动也十分明显,颜色上,裕仁天皇的770K打破了单一色的传统,采用了红黑亮色的搭配,打破了一直被冠名为“恶魔元首”座驾的恶劣口碑,反而给人一种奢华般的惊艳。当时颇为流行的箱型设计,也比原型更加富有棱角感。车门上也装有菊花花徽与车头形成了呼应,从侧面告诉人们,无论什么角度,这都是裕仁天皇的专属座驾。

内饰上,模型精致的细节刻画,诠释了当时的工匠精神。不难看出,双轮圈四轮幅方向盘是当时的潮流,驾驶台上镶嵌着各种仪表被复杂而漂亮的雕花围绕着,做工极为考究。

动力上,因为是总统级座驾,所以当时使用了大量的特种钢板和超厚的钢化玻璃,使得770K的重量超过5吨,采用了直列八缸发动机来驱动这辆庞然大物,最大功率达到了147kW,在当时已经是非常不错的动力输出了。值得一提的是,真车上引擎盖类似于欧翼门一样的开启方式,在模型上也是百分百的被还原了,可见这台模型的制作工艺极为精湛。

看完模型,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奔驰博物馆里的这辆真车吧。

▲驾驶台上镶嵌着各种仪表盘

与前后车轮同尺寸的备胎

▲日本皇室专用菊花花徽

▲直列八缸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