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越两极”以征万里,混动天地见证VV7家族标杆实力

2019年12月14日 11:09:01
分享到: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这句宣扬“实践验真知”的名言放在各个行业中,同样适用,包括当今的汽车制造业。

2019年12月10日,由中国豪华SUV品牌WEY举办的“智在向前,担当WEY来——VV7家族万里混动之旅”在深圳大梅沙激擎启动,WEY旗下旗舰VV7家族以一场长达万里的征程,开启其对VV7 PHEV和VV7 GT PHEV两大新能源产品的实践之旅,同时也开启了WEY品牌以全新姿态进入2020年全球化战略元年。

这场跨越中国南北“两极”、途经省份最多、行程最长的中国豪华插电混动SUV万里巡游,是全球首次大规模插混车型的万里评测,可以说,这是WEY站在成立3年的节点上,对自家产品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这个全球化中国豪华SUV品牌向世界的一次实力展示。

由此可见这次活动对WEY品牌的意义重大,那么为何选择以VV7 PHEV系列作为承载?相信除了WEY对其产品质量的信心,更多的也是为了展示WEY对全球插电混动市场的战略布局和技术实力。

插电混动技术(PHEV)在刚推出时,常被视作新能源汽车的“过渡产品”,但现在大家已经不会这么认为,不夸张地说,在未来10年,PHEV很可能要取代目前的传统燃油车,成为满足有长续航需求的汽车用户的主力产品类别。而从目前国内PHEV的销售情况已经看到势头,今年1-10月份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中,PHEV达到19.2万辆,占整体销量的22.5%,可见比重之高。

当然,车企其实早已嗅到PHEV市场的机会,例如比亚迪早已布局的DM插混系列产品,以稳稳盘踞10万-20万元的产品区间,近两年谋定而后动的合资品牌也快速入局30万级的细分市场,形成中国品牌雄踞低端市场、合资强势入局高端市场的插混市场局面。

事实上,明眼人已经发现,在这块市场中,缺少了一款中国品牌的中高端产品。比亚迪一直有意向上走,但品牌基调使其脚步缓慢,这块空白也是合资品牌未来向下蚕食的目标,中国品牌汽车需要一款产品,填补这一块空白,支撑起中国高端产品阵营,而能做到的,或许只有生而豪华、面向全球的WEY品牌,所以,VV7 PHEV系列应运而生。

基于全球视野的强大技术实力

作为WEY品牌基于全球化战略打造的全新技术旗舰,VV7 系列以国际市场为起点,在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并凭借豪华理念、中国PHEV标杆技术和智能科技等方面瞩目全球,彰显出中国汽车品牌在世界范围的技术实力。

首先,VV7 PHEV基于Pi4平台打造,该智能插电混动平台经历5年时间、耗资170亿正向研发,在国际化顶级专家技术团队的沉淀、4类国内车企首创试验室和国内领先的高环试验场、上百万公里实车验证的背景下,不仅代表着中国插混技术领域的标杆水平,也是中国车企接轨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VV7 PHEV和VV7 GT PHEV采用了Pi4平台中发动机与驱动电动机分离驱动的最优混联模式,发动机前端有一个15kW的BSG电机,驱动电机放置在后桥,可实现轻混前驱、纯电后驱、插混四驱三种驱动模式。这样就解决了发动机和电动机输出的动力耦合难题,其优势是结合串联和并联结构的优点,将燃油经济性、动力平顺性以及操控性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最优。

所以,VV7 PHEV在性能指标上,百公里加速达到5.9s,在最新的E20CB系列2.0T发动机和BSG电机的配合下,整套系统的官方综合工况油耗1.6L/100k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730km,WEY自主研发的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达95.6%。在Pi4平台对发动机和电机的最优混联,达到精准的动力输出和分配,这套动力总成提供了EV(纯电)、SAVE(高效)、AUTO(智能四驱)、AWD(全时四驱)、SPORT(运动)、SPORT+(超级运动)六种驾驶模式,以及沙地、雪地和泥地三种全地形模式可供选择,甚至包括了汽车加速赛事中常见的弹射起步。

越级配置和豪华感营造

在豪华感营造方面,VV7 PHEV系列在NVH、用料、工艺以及科技配置上都达到目前主流豪华品牌水准,带给驾乘者舒适、高级的感受。例如NVH,VV7 PHEV和VV7 GT PHEV两款产品均引入哈曼卡顿高性能引擎降噪控制器,通过ANC主动降噪技术有效降低行车过程中的噪声。甚至包括内饰吸音层、四门门板总成、高性能进气消声系统、排气系统、静音玻璃、机器喷涂环保水性阻尼胶以及车门3层密封胶条等技术,都在致力打造静谧的车厢,提升整体的豪华感。

又例如VV7 PHEV和VV7 GT PHEV越级配备的智能激光大灯,可实现远光灯智能控制,18个分区实时控制,保证驾驶员最佳视野的同时,也能保证对方驾驶的安全;车内的NAPPA真皮座椅,整体舒适性超过同级合资产品。可以说,通过各项越级配置和豪华感营造,VV7 PHEV系列的确能给用户带来高档豪华车的舒适体验。

豪华车的硬标准——安全性

当然,除了感官享受,安全性能也是一款豪华车的硬标准。VV7 PHEV系列搭载WEY品牌Collie全维智能安全系统,涵盖了情绪/表情识别在内的3项全球技术,低速移动物体检测、人脸识别在内的15项中国技术,以及MEB低速紧急制动、ESP 9.3在内的25项同级领先的智能安全技术,共计43项智能安全配置。从行人、乘员以及驾驶员三方出发,为消费者带来全维度的智能安全守护,更有着极高的电安全标准。

凭借在技术、豪华营造、安全性能的先进水平,VV7 PHEV向全世界展示出WEY作为中国豪华SUV品牌的标杆实力和信心,这也是WEY品牌立足于全球化大视野上的重要策略。

- 写在最后 -

事实上,成立3年时间的WEY品牌,以累计30万辆的销量成绩,已经奠定了其在本土豪华品牌第一的定位,作为一个诞生于中国的豪华品牌,只有深耕自己所在的市场,做到行业标杆,在此基础上才能推动全球化,让产品真正“走出去”。而如今的“全球化标准”的VV7 PHEV系列便是WEY品牌加速迈向世界的信号,让世界知道,这就是诞生在中国的豪华品牌汽车,向世界展示何为“中式豪华”。

只有真正推向世界,才能立得住“豪华”二字,WEY品牌从诞生之初就以“走出国门”为目标,并非简单地给自己贴上“豪华”的标签,这才是打造“中国豪华车”的正确逻辑,也是最艰难的一条路。这就能理解为何VV7 PHEV以更高的标准、更严苛的实践去证明自己,从沙漠极地到万里征程,从中国赛场到世界赛场,WEY品牌始终选择的都是一条 “没人走过的路”,正如魏建军所说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挑战自我、成为行业标杆!以前行者的开创姿态,在更大的赛场迎接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