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相信这三个"省油技巧"吗?车主:被骗多年,都是假的

2019年12月14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近几年由于油价的大幅度上涨,很多车主为了省钱也想尽了各种方法,比如:巧用eco模式、丢掉车内用品减轻车重、等红绿灯时不要挂D档等行为,这些省油技巧有理有据,不少车主也纷纷称赞确实有用,但有一些其实不省油的"省油技巧",就有车主纷纷效仿。

凌晨油价便宜

坊间有传闻,加汽油的最佳时段在早上的6点和凌晨12点,这个时候油的密度和价格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为此还有很多老司机还专门算过,结果确实省油,但一年下来,省的钱可能也就十几块钱。而且早上6点,凌晨12点这个时候跑去加油的车主是睡觉不好吗?而且面对不定时浮动的油价,这样的省油技巧真的不靠谱。

空挡滑行

省油技巧里面最不靠谱的,也是最多车友效仿的就是空挡滑行。在挂空挡时的喷油量要比挂着任意挡位要多得多,而在挂着空挡滑行,车子的安全制动距离会大大的增加,而恰好是在下坡的时候,空挡滑行的车辆最多。所以空挡滑行不仅不省油而且相当危险。

"高胎压,省油好"

之前有流传说,车轮的胎压最好要比正常胎压高一点,这样可以达到省油的效果。其实除了正常汽车保养以及季节交替的变化,需要适当的调整胎压之外,如果刻意的为了省油而去调高胎压,导致轮胎与地面接触面压力过大,以及复杂的路面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爆胎。

结语:为了省油,每个车主都使出浑身解数,大家也看到了中国人的智慧。但说实在话,最好省油方法,还是应该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定期的汽车保养,这才是省油的真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