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A级车的价钱买B级车,它们不香吗?

2019年12月15日 14:28: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真香定律,指的是一个人下定决定不去或去做一件事,最后的行为却截然相反。主要用来表示某人预计的事情和最后的结果截然相反的一种心理状态。乍看之下,这种行为现象好像非常搞笑。但是,生活中的众多例子向我们证实,没有人能够逃脱“真香定律”。

这就好比曾经的“屌丝三宝”,多少人嘴里说着绝对不买,最后却只能一边自打大嘴巴子,一边说着“真香”。花A级车的价格,买到B级车,享受到越级的体验,它能不香吗?虽然曾经的“屌丝三宝”已经不再,但依旧有着不少拥有大优惠的中级车在售,加之目前正值年底冲销量之际,有部分车型甚至有着高达4~5万元的价格优惠,可谓超值。今天,兵哥就为大家来介绍3款只需要花A级车价钱就能买到的高品质B级车。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指导价:15.49-21.99万元

价格优惠:4万元左右(地区不同优惠有波动)

推荐车型:535T CVT锐动版

以推荐车型为例,它的指导价是16.49万元,结合上目前极高的价格优惠,实际落地价格甚至可以下探至15万元内。在空间上,迈锐宝XL车长4933mm,轴距2829mm,在同级别中或许不算超前,但相比A级车而言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足以让车内5名乘客都享受到舒适的乘坐体验。

而在动力水平上,通用将目前的最新成果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放在了它的身上,虽然排量只有1.3T,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但在实际的驾驶中,这台黑科技发动机的实际动力感受和1.5T车型非常接近,同时CVT变速箱很好地将动力理平顺,让车辆的舒适性得以保证。而且,这台发动机除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以外,还可以享受8年16万公里的质保,因此也不需要对它的质量有任何的担心。

上汽斯柯达-速派

指导价:16.99-23.99万元

价格优惠:2.1-2.3万元(地区不同优惠有波动)

推荐车型:TSI280 DSG舒适版

推荐车型的指导价格为18.29万元,结合上2万多元的优惠力度,实际落地价格和指导价相当,这就和目前市面上一辆A级顶配新车的落地价格相当。而且速派除了乘坐空间上有优势以外,作为掀背车的它在后备箱的表现上也更加优秀,不但后备箱空间比帕萨特大了50L,在掀背的加成下,它的后备箱实用性也会更高。

推荐车型的动力系统为1.4T+7DSG,但其实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的需求,完全可以选择TSI330的动力版本,它搭载的是EA888 2.0T发动机以及同款的变速箱,在动力表现上有明显提升。之所以会推荐1.4T动力版本,主要是出于性价比考虑,由于速派在配置上本身就有不错的表现,推荐车型的配置已然足够日常使用。因此在买车成本更低,以及使用成本也会更低的情况下,1.4T版本车型的性价比就显得更高了。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指导价:17.28-25.98万元

价格优惠:3.8万元左右(地区不同优惠有波动)

推荐车型:20T豪华型

其实就性价比来说,20T尊贵型,也就是1.5T车型顶配车型相比20T豪华型是要更具性价比的。但是,这里涉及到一个问题,那就是那么多的配置你到底用不用得上。因此,相较之下,我认为20T豪华型这个1.5T次顶配车型的配置已经足以满足日常所需,在其之上的很多配置只不过是锦上添花,所以不作推荐。

目前君威在不同地区有着接近4万元的价格优惠,以推荐车型19.68万元的指导价为例,其结合优惠后的落地价是低于指导价的,与一款顶配的A级车价格相当。但是无论是车辆的气场、空间、配置水平,君威都是要优于大多数A级车型的,因此非常值得入手。同时,这台1.5T发动机的表现也不会很糟糕,至少不会给人以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城市代步完全足够,能够提供平顺舒适的代步出行体验。

其实和上述车型差不多的价格,在市面上能够找到不少选择,比如顶配的合资A级车,更甚至部分豪华品牌如宝马1系奥迪A3都是有可能买到的。但之所以推荐上述车型,主要是因为品质感的原因。这个价位的豪华品牌大多数需要你为了品牌力买单,因此产品力就要做出取舍了,或许是空间,也或许是动力。但选择这些B级车型,你能够在负担较低的情况下获得品质更高的出行体验,又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