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宝马4系、奥迪A5还帅的轿跑,却败给了品牌

2019年12月15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中型轿跑车,很多人都会想到宝马4系奥迪A5大众CC等车型,它们都拥有着动感的外观和不俗的性能,对于年轻人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其实起亚也曾在国内推出过一款旗舰级轿跑,论颜值它一点都不输上述那三款车,而且起售价格不足30万,可惜它在国内只是昙花一现,最终因销量不佳草草收场,它就是起亚旗下最帅的车型——Stinger(斯汀格)。

斯汀格是2017年起亚以进口方式在国内推出的一款性能车型,这款车是以2011年的起亚GT概念车作为蓝本开发的,它的整体外观基本延续了起亚的家族化设计,并保留了一些概念车上的设计。斯汀格的车身尺寸为4830/1870/1400mm,整个车身宽大低矮,溜背式造型营也造出了优雅而修长的视觉效果。前后杠通风孔、四出排气以及红色的Brembo刹车卡钳等细节让它看起来战斗范儿十足。

内饰方面,斯汀格的运动风格同样非常突出,它采用了红黑双色为主的内饰搭配,中控台上采用了银色镀铬装饰,整个内饰的布局和设计完全是跑车的风格,内饰做工和用料虽然不出色,但也符合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得益于2905mm的轴距,斯汀格的车内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比A5、4系等车型都宽敞许多,作为一款轿跑车型这样的空间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引入国内的车型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6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数据已经可以超越大部分同级别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斯汀格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局,高配车型后桥还配备了限滑差速器,这样的设定具有很高的可玩性,也可以作为一台漂移利器。海外版本车型搭载了动力更强的3.3T发动机,5秒多就可以破百,只可惜与国内消费者无缘。

斯汀格也被称为起亚历史上最强的量产性能车,它在国内的售价为27.98-31.98万元,比豪华品牌的轿跑车型性价比都要高出许多。30万、后驱、原装进口、四门轿跑、高颜值,这几个关键词对于年轻人来说太具有吸引力了,相信不少人第一眼看到它就会喜欢上它。不过据说这款车上市两年在全球的销量不足4000台,在国内销量可能连三位数都不到,这是为什么呢?

当时在国内很少有4S店销售斯汀格这款车,导致了很多人都没见过它,甚至根本不认识它,斯汀格的名气也没打出去。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起亚这个品牌,预算30万左右,更多的人还是会选择豪华品牌,起亚根本无法撼动BBA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位置,再加上韩系车近两年在国内的日子并不好过,斯汀格的境地自然也很惨,只能说这款好车最终败给了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