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车水太深没必要做烈士,法拉利2025后再考虑推纯电产品

2019年12月15日 22:36:01
分享到:

文/宋双辉

辣评:

新闻都要连着看,本来法拉利准备2025年之后再考虑推出纯电动产品这件事,称不上有多劲爆。可是看看它的好朋友保时捷最近的遭遇,就会有不一样的体会了。

保时捷Taycan正面硬刚特斯拉成为了传统跑车界的勇士,出色的性能也印证了老姜确实够辣。但是这个谜一样续航成了它无法摆脱的问题,之前450公里的续航据说是根据WLTP得出的结论,而EPA标准下它的续航只剩下320公里了。

保时捷自己也说了,作为高性能跑车人家并不追求续航。可是在纯电动的世界,续航牛逼才能打啊。所以法拉利CEO很明智,在电池技术还不足以支撑超跑品牌们牛逼的性能之前,不会冒然入坑的。

辣评:

关于明年车市的预测咱们最近真是没少聊,为啥这次我又把这条新闻拎出来了呢?主要是在这场车市趋势预测大会上,有一个观点很值得关注。

明年车市不管是下滑2%还是6%,受到冲击最大的将会是自主品牌。因为自主品牌的产品以中低端为主,而他们所面对的消费群体,恰恰是这轮经济下行受影响最大的群体。

也就是说,经济不好车市低迷,中低收入群体会捂紧钱包,自主品牌的处境最艰难。豪华品牌日子反而还好过一些。所以自主品牌高端化,太有必要了。

辣评:

关于理想汽车最近遇到的问题,我并不想用什么“一波三折”、“面临危机”来评价,因为新造车的交付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谁都不能幸免。

特斯拉幸免不了,蔚来小鹏幸免不了,甚至传统车企交付纯电动车也是如此,奥迪捷豹没少被供应商坑吧。

中信为啥突然不批理想用户的贷款,真实原因不好判断,有人说是中信自己年底收紧放贷,也有说是理想买力帆的资质惹上了失信问题。

李想本人在回复车主疑问的时候说了一句“还是我们自己实力不够强,害得用户跟着被银行欺负”,各种原因大家自己判断吧。

现在新造车处境都很难,不是什么非常严重的致命问题的话,就没必要再给它们泼冷水了,出现问题解决了就好了。好在通过这件事包括之前蔚来的风波,我再次相信了中国品牌现在确实有很忠诚的粉丝车主了,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