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凯迪拉克将在2030年成为纯电动汽车品牌

2019年12月16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果这是未来发展的方向,那终究需要许适应与迎合,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新能源行业发展是不得不走也是必须要走的一条路。对于车企来说,这条转型之路是漫长且又艰苦的,但是在这条充满挑战的路上也充满着机遇,谁能够在其中抓住这份机遇,实现超车之举,便是一个充满未知的答案。更是值得期待的答案。

在近日,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接受外媒记者采访时表示,到2030年,凯迪拉克可能成为纯电动汽车品牌。在这十年间,凯迪拉克将通过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各个细分市场中与其他汽车品牌竞争。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将凯迪拉克将停止内燃机开发,凯迪拉克计划继续开发新的动力总成和相关技术。

当被问及凯迪拉克是否会考虑通过未来将发售的电动汽车进入新的细分市场时,卡莱尔说,这是有可能的。因为电动汽车提供了许多新的可能性,每辆电动汽车都能获得令人兴奋的性能。我们期待整个系列中所有产品的性能更高。据悉,凯迪拉克预计最早将于2021年在中国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美国市场紧随其后。到2023年时,将在全球推出20款全新的纯电动汽车。

对于凯迪拉克球总裁史蒂夫·卡莱尔说的这番话,在惊喜之余也在意料之中,毕竟除了凯迪拉克之外,像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动作已经跨出了数步,那么身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有此规划也不足为奇。

奔驰汽车正式推出了纯电车EQC量产版车型时,还曾误传了戴姆勒将停止开发新的内燃机消息,转而专注于电动汽车研发的消息,虽然最后戴姆勒发表官方声明回应称:戴姆勒没有作出退出燃油发动机研发的决定。但是我们却明确知道,未来传统内燃机的消亡并不是一个“伪命题”。

内燃机作为动力总成在汽车行业占据主导地位长达一个多世纪,所以在短时间内就被取代显然是不可能的。就如同最开始凯迪拉克全球总裁说的,虽然凯迪拉克将在2030年成为纯电动汽车品牌,但依旧还会研究内燃机。电气化的转变之路是漫长的,因为让消费者接受全面电动化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所以现在的市场还需要内燃机的存在。

对于凯迪拉克而言,走上电动化转型之路或许是一个挑战但也是一个机会,就如同卡莱尔解释凯迪拉克为什么要领先其他通用汽车品牌实现电气化说到:“这很简单,新技术昂贵,豪华消费者显然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更加开放,凯迪拉克在技术和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对于如今大多数普通消费来说 ,纯电动车并不是很好选择,但是对于有能力消费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对于高端电动化产品的接受程度会更高,而特斯拉便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如今凯迪拉克虽然凭借着较大的终端优惠实现了不错的销量,但也因此留下了“后遗症”,或许10年后完成纯电动汽车品牌的转型后会摆脱这一“病症”,不过凯迪拉克能否在这条转型之路上抓住机遇,谁也不得而知,也许十年后的凯迪拉克又是一条“好汉”。

【写在最后】

2019年,从XT6,再到CT5以及明年即将上市的CT4,这些新产品的推出是凯迪拉克新的爆发点,也是未来凯迪拉克电气化转型的“垫脚石”,在未来的新能源市场,谁能够领跑其中,谁也不知,或许谁能先打破电动车的“桎梏”便能取得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