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合资7座SUV,除了汉兰达以外,真的没有其它好选择了吗?

2019年12月16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一直以来不少人都在质疑七座SUV的实用性。因为很多七座SUV的第三排并没有真正的实用价值,纯属摆设。但市场上并非没有真正的大七座SUV,光是30万左右的这个价位就有不少选择,而且基本都是合资品牌的车型。

但谈到合资7座SUV,基本上来来去去都是汉兰达。诚然,汉兰达在这个细分市场能取得成功不是偶然的。它有着符合中国人审美的内外设计,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丰田品牌的品质保证,自然能让不少人心动。但汉兰达真的就没有对手吗?或者说除汉兰达以外真的没有其它好选择了吗?我们不妨一起往下看。

福特锐界

指导价:22.98-38.98万元

锐界可以说是汉兰达的老对手了。虽然整体销量不如汉兰达,但这并不代表锐界不是款好产品。其实,锐界的综合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中期改款的锐界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外观设计,多边形的前格栅各具辨识度再搭配上较为粗壮的腰线,整体肌肉感十足。

而动力方面则一直是福特品牌车型的亮点。其中245匹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即便是在高速路段,超车时也能让你很有信心。如果对动力有追求而且预算充足的话,那么顶配的ST车型则很对你胃口。其2.7T V6发动机搭配8AT的动力系统,动力强悍,输出平顺。在开启运动模式后,油门响应更加积极,操控感很不错,有着同级别中少有的驾驶乐趣。

尺寸方面,虽然乘坐空间比汉兰达要稍逊色些,但储物空间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水平,依旧对得起“巨家好男人”的称号。同时,锐界还有着更好的动力表现和不错的操控感。此外,此前一直让人不太满意的科技配置也在中期改款后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中控部分后换装了一个12.8英寸的超大屏幕,科技感提升很大,而且车机功能的丰富程度也远高于汉兰达。可以说,中期改款后的锐界在综合实力得到了补强,依旧是个强劲的对手。

大众途昂

指导价:30.09-50.59万元

途昂,一款针对中国和美国市场开发的中大型SUV车型。其凭借超过5米的车长和接近3米的轴距,超越了自家大哥——途锐,成为尺寸最大的大众SUV车型。既然有这样的车身尺寸,车内空间自然没得说。后备箱最大纵深可达2.3米就是最好的证明,同时车内储物格的位置及尺寸都很合理,空间利用率也很高。途昂的内外设计也体现着“大”的特点。其造型设计使用了大量的平直的横向线条来强调车身的庞大。整体没有太多新意,而且可能是出于还要兼顾美国消费者的口味,途昂的外观设计还有几分粗狂感。内饰依旧是典型的“大众”风格——简洁、四平八稳,稍显保守,但整体还是很大气。

事实上,将途昂和汉兰达两者放在一起对比对于双方来说多少有些不公平。毕竟,两者的定位不在同一个级别,而且价格上因为途昂定位更高,价格也更高。但如果放在合资7座SUV这个范畴,两者就免不了要被对比一番,因为不管怎样都绕不开汉兰达。

而且从实际购买价格来看,两者间的价格差距也不是很大。别看途昂有2.0T和2.5T可选择,但真正走量的是2.0T车型,而且还有一定的终端优惠。而打算购买汉兰达的消费者,更多关注的是除低配(五座)和次低配(配置相对较低)以外的车型,如果急于提车的话需要加价。这样看下来,不少预算相对充足的消费者在它们之间纠结也没啥可奇怪得的了。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9.99-37.99万元

通用在中国投放的SUV产品一直缺少一款七座SUV。而就在上个月,别克终于带来了一款七座SUV,同是也是旗舰车型——昂科旗。作为旗舰车型,昂科旗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很有新意,类似回旋镖造型的转向灯(日间行车灯)与进气格栅相连,而大灯则与下方的风刀装饰相连。咋眼看过去,还真不一定认得出哪个是大灯。

内饰方面,昂科旗走的是偏商务的风格。内饰的整体设计偏向驾驶者一侧,中控台采用流线型的线条设计,同时再加上镀铬镶边进行点缀,即大气有凸显设计感。8英寸的中控屏幕略显小气,但清晰度和触屏反应速度都很不错。空间方面,自然也不用担心,毕竟有着接近5米的车长和2.9米的轴距,不过头部空间的表现并没那么令人满意,稍微有些局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旗同样有Avenir车型,其采用了的是六座设计,车内的材质用料和做工要更好。

不得不说,走偏商务、偏豪华路线的昂科旗确实很有料。但看价格的话,29.99的起步价并不算惊喜,毕竟定位跟途昂一样,比汉兰达高一级。但昂科旗毕竟才刚上市没多久,如果日后有一个不错的终端优惠,相信会有不少车型的价格会与汉兰达重叠,昂科旗的性价比也会更显著。毕竟它有着更大的尺寸、更好的动力,应该会得到不少对质感、配置有要求的消费者的关注。

写在最后

如果说真正按级别划分的话,汉兰达的对手还有Jeep大指挥官、马自达CX-8。但在合资7座SUV这个范畴里,汉兰达的对手真的不少。虽然过去的4年多里,对手一个比一个有威胁力,但汉兰达就是依旧热销,地位难以撼动。而且还有一件对众对手们来说是坏消息,但对消费者来说是好消息的事。新一代汉兰达已在海外发布,国内版本也提上日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