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保养688元,月花费1695元,本田皓影购车费用与养车成本

2019年12月16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当下的车市已经开始向存量市场进行转变,日系品牌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实力以及多年来积攒的良好口碑,占据着可观的市场份额。而在国内SUV市场上,紧凑级细分领域也可谓是“兵家必争之地”。综上所述,同属“日系三强”的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以及日产奇骏都是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热门车型。

而就在今年第三季度,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完成上市,广汽丰田威兰达也正式亮相。与此同时,东风本田CR-V也在11月底迎来了它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皓影,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6.98万-25.28万元。时尚、精致的外观使得皓影吸引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皓影与CR-V也成为了“日系三强”紧凑型SUV中,首先面临互相博弈的一组CP。

本田皓影上市至今依然热度不减,它的购车综合费用大概是多少?日常养护费用高不高?本期《钱车之鉴》,小智就带你解析本田皓影的各项费用。

从曝光到亮相、再到上市,本田皓影一直都不缺乏热度。由于产能方面的问题,皓影的现车并不算充足,且暂时可买到的也均为燃油版车型。此外,目前除了官方提供的保养政策外,皓影并无任何现金优惠。

小智在咨询上海本地的多家广汽本田4S店时,店内人员也都表示提车需要等,时间至少为1个月。而当小智表示购车急迫时,某4S则表示购买5000元的“精品”,或许在本月月底、下月初便可提车。并且“精品”也有多种组合,价格从5000元往上不等。本文在计算购车费用时,选择的是指导价19.68万元的本田皓影240TURBO CVT豪华版作为价格参考,其配置表现在燃油版车型中也较为均衡。

广汽本田官方对于皓影并没有推出任何购车金融福利政策,全款购车的话,实际总支出约为222531元。但除了全款购车外,购买皓影还可选择首付30%,36期的低首付贷款方案,贷款年利率为4%。先期支付87771元,便可以将车开走。最终算上贷款利息,实际总支出约为238711,每月还款金额为4193元

提及保养,很多人对于日系车的直观印象就是经济、省心。从经济性方面来看,本田皓影燃油版车型的单次常规小保养以及大保养价格都不算太贵,但这些则是建立在5000km一保养的基础之上。相比大多同级竞品10000km一保养而言,实则并无太大优势。但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月31日之前购买皓影的用户,则可享受到3年6次(含首保)免费基础保养的“保养无忧礼”,若是折合成现金来看,则相当于优惠了4000多元。

在选择中档机油的基础上,本田皓影进行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小保养,算上工时费则需688元。而在4万公里时,再加上更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以及变速箱油后,保养费用则会超过千元。最终前6万公里,在算上3年6次(含首保)免费基础保养的“保养无忧礼”后,本田皓影的合计保养费用为4956元。如果按照一年平均2万公里行驶里程来算的话,综合下来,本田皓影平均2万公里保养费用为1652元。

燃油经济性是本田车型的优势所在,1.5T+CVT的动力组合也得以广泛应用。由于本田皓影上市不久,还未有真实车主的油耗数据,我们则可以通过搭载了相似动力系统的本田雅阁以及本田CR-V的燃油版车型进行皓影的真实油耗预测。虽然前者隶属广汽本田,但考虑到发动机的调教以及车型定位,后者则更具参考价值。

已知本田CR-V燃油版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为6.2L/100km,车主的实际众测平均油耗为8.14L/100km。本田皓影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为6.4L/100km。按照等比例的计算原则,小智预计本田皓影燃油版车型的实际油耗约为8.4L/100km。如果按照上海地区92#汽油6.77元/L的单价,一年行驶2万公里,本田皓影燃油版车型预计需要花费11374元的油费

本田皓影燃油版的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都不算太高。考虑到车子本身的价格与定位,这些想必都在大家的可承受范围内。此外,本田在品质与可靠性方面也是有口皆碑的,后期使用过程中也并不会出什么大问题。即使是发生诸如磕碰、拖底等,维修起来也较为省心。

最终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并且不考虑停车费、过路费、违章等杂七杂八的费用开销,本田皓影预计需要20341元的养车费用,折合到每个月大概在1695元左右。如果当初采用了首付30%,36期年利率4%的贷款方式购车,算上每个月4193元的月供,你平均一个月花在本田皓影上的费用为5888元左右,也算是比较合理的水平。

如此来看,本田皓影的购车、养车成本其实都不算太高,大部分消费者都可以接受。如果你近期有购买本田皓影燃油版车型的打算,则不妨到4S店里进行进一步咨询与了解;若是想购买混动版车型,那就要等到年后了。此外,综合本田CR-V燃油版车型目前1.5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皓影的优惠或将逐渐放开。

值得一说的是,除了本田皓影与CR-V外,已经上市的全新丰田RAV4荣放也是竞争力十足。再然后,就是即将到来的福特锐际以及定档明年上市的丰田威兰达。在小智看来,明年国内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将“火药味”十足,消费者的选择空间也将进一步扩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