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超轩逸归首位,A6成为最大黑马,11月销量谁是轿车最大赢家?

2019年12月16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乘联会公布了11月的汽车销量数据,轿车方面的排行也已经出炉。令人意外的是,霸占排行首位已久的轩逸此番位居第二,而新朗逸则拿下来久违的首位。与此同时,B级车和豪华品牌轿车方面的销量也相当抢眼,除了极少数车型呈现负增长以外,大部分车型都呈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那么,11月国内轿车销量黑马究竟是谁?整体市场回暖的关键又在哪里?

老牌车型占据前列,增长势头相当明显

如果观察11月轿车销量排行就不难看出,虽然前几位的数据和排行有所变动,但热门的新朗逸、轩逸、卡罗拉、新宝来等车型依旧牢牢占据前列。这些耳熟能详的车型除了排位上与上个月有所区别以外,在销量表现上仍旧是碾压其他轿车产品的存在。

而且从同比增长的角度来看,除了位居第八的桑塔纳和第十二的帝豪销量同比下降以外 其他车型都得到了一定的同比增长。似乎寒冬的阴霾随着10月已经逐渐远去,轿车市场的增长势头相当明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合资品牌仍旧在轿车领域拥有绝对话语权,自主品牌在这方面仍需努力。

大众家族集中发力,豪华品牌表现强劲

在这份轿车销量榜单里,大众可以说是所有品牌里上榜车型最多的一个,在前15的席位里,大众家族就占据了6个。除了回归首位的新朗逸以外,帕萨特则以102.8%的同比增长成为了当月黑马,即便是新宝来也有55.7%的同比增长。这不得不让人佩服大众在国内的影响力。

除了大众品牌以外,作为大众旗下豪华品牌的奥迪同样也有上榜,奥迪A6L是榜单里唯一的豪华品牌,之所以能够取得16541台的月销量,跟其刚刚完成换代,产品力表现出色不无关系。此外B级车方面,雅阁和凯美瑞也同时上榜,似乎中高级轿车已经开始暗自发力。

新车上市带动销量,节前购车开始发力

11月的轿车销量之所以能够回暖,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不少车企的新车已经发布并上市,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者购车换车,加上此前透支的市场销量有所缓解,配合各个品牌年底冲销量进行的优惠,使得11月的销量成绩提升明显。不过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仍旧十分严峻,部分车企的边缘化也为其他品牌敲响警钟。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去年,今年春节提早11天,这意味着节前购车的浪潮同样提早,这不仅能够为让12月的轿车销量继续回暖,同时也有利于各个厂商在年底配合进行促销活动,营造更好的消费环境。

结束语:从11月轿车市场的回暖便可以窥见整体汽车市场的表现,虽然目前市场下行的状况在短期内似乎很难迅速改变,但就长远来看,有了年底的销量保障,厂商和消费者们也都可以过个好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