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11月销量同比增长120%,带这么多货累不累?

2019年12月16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我的地主

对于车企,每个月初公布成绩单都是一次考验,成绩好的总是早早公布,成绩差得羞羞答答,百般掩饰,最后万般无奈也得交卷。

12月份第一周,奔腾红旗就齐齐交出亮闪闪的成绩单,红旗自然不必说,连续几个月销量过万,动辄同比增长百分之几十。和红旗同属一汽旗下的奔腾也展现出了强大带货能力,11月份奔腾销售新车1.4万辆,同比增长120%。前11个月,一汽奔腾累计销售新车10.4万辆,同比增长43%。这个成绩和乘用车市场同比下跌将近10%的凄风苦雨相比,完全就是冰火两重天。

奔腾能够在寒冷冬季展现出强悍反击,并且能够在一线品牌和合资品牌的打压下,在二三线品牌的围追堵截下走出波澜壮阔的行情,背后有着非常复杂的原因。

全新奔腾的军令状

文书车云认为,奔腾最近一年来脱胎换骨的变化,和过去奔腾十几年温吞水的发展状态完全不是一个层级,也并非一个状态,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点是,奔腾在一年之前完成了品牌发展战略的重塑,重新确定了品牌定位和发展方向。

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战略似乎是一个很空很宽泛很模糊的东西,但是其实,品牌发展战略就是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品牌的理想。就像长城汽车要做世界SUV的老大,比亚迪要做新能源的领导者一样,有了发展方向和理想,企业才能调动资源向着确定的方向努力前进,才能避免原地踏步,一步步接近目标。

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

一年之前的2018年10月份,奔腾特意选择云南腾冲宣布了全新品牌战略。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先生亲自宣布“新奔腾继往开来,怀揣梦想,进取不止,勇敢地一路向前”!而选择腾冲作为奔腾新品牌发展战略的寓意非常明显,因为“腾冲是全国抗战第一个光复的县城,74年前,十万将士抗击日寇,在这里拉开伟大战略胜利的序幕……”

奔腾显然希望借助腾冲重大的历史寓意,来强化品牌战略的重塑,实现奔腾品牌的反攻。事实上,这次全新奔腾战略的发布,不仅仅意味着全新奔腾的品牌宣言,当柳长庆在全国媒体之前宣布奔腾的发展目标,事实上也是向全国公众立下一个军令状,这显然给奔腾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是奔腾能够逆势前进的最强大力量的根本。

全新奔腾家族矩阵已经形成

在更具体的经营层面,奔腾则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它一扫过去十几年的亦步亦趋和温和平庸,展开了凌厉攻势,尤其是全新推出的T系列,带给人们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奔腾,重塑了社会公众对于奔腾的认知。

在2018年10月份发布奔腾新战略一个月后,奔腾推出了全新T系列的第一款车型奔腾T77。奔腾T77搭载1.2T发动机,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万-13.48万元。奔腾T77犹如热刀切黄油一样切入市场,带来了奔腾的全新产品力,并极大提升了奔腾的品牌形象。

2019年8月,奔腾第二款车型奔腾T33在成都正式上市。T33定位小型SUV,和此前的奔腾X40同平台产品,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6.98万-9.98万元。

2019年11月1日,奔腾第三款车型奔腾T99上市,奔腾T99是一款中大型SUV车型,也是奔腾旗舰SUV,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9万-18.99万元,

短短一年时间,奔腾直接拿出了三款全新车型,迅速构建了从小型SUV到紧凑级SUV到中大型SUV的产品矩阵,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奔腾家族的产品新陈代谢,以耳目一新的形式刷新着公众对于奔腾的认知。

这一切当然要感谢奔腾背后的强大资源。众所周知,奔腾背靠一汽大树,一汽是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的汽车集团之一,旗下拥有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重量级合资车企,拥有红旗奔腾以及夏利等多家自主品牌,有着深厚积淀和雄厚实力,可以给奔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和资源支持。

同时奔腾自身历史上也曾经诞生过包括奔腾B70奔腾X80等声名赫赫的明星车型,通过这些产品,奔腾自身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教训。这些雄厚基础、丰富资源和过往的经验教训,是奔腾宝贵的财富,也使得奔腾T系列起步就站在一个比较高的阶层,可以在短时间内推出多款重量级车型,这是一些普通二三线品牌所无法具备的实力和魄力。

惊艳设计和超过大众的发动机

当然,真正决定奔腾品牌让市场接受,并且获得出色的销售成绩,背后则是奔腾强有力的产品力。

体现奔腾产品力最直观的地方毫无疑问是颜值。以奔腾T77为例,这款奔腾T系列第一款车型发布时候瞬间震慑了全场。这句话并不夸张,虽然当时奔腾仅仅一个自主二线品牌,但是奔腾T77在颜值设计的艺术水准,无论和CR-V、途观L这些硬核合资相比,还是和哈弗H6荣威RX5以及传祺GS4这些自主一线相比,都有着令人怦然心动的气场。这些令人心动的美感,不是前脸、或者进气口、或者尾灯、或者轮毂的某个设计元素,也不仅仅是略带轿跑风格的设计和悬浮式车顶,而是整体气质给人一种兰博基尼的既视感。

它大量使用的锐利的几何型面,棱角分明的大灯,锋利得可以切割空气的腰线,咄咄逼人的进气口,以及疾风一样炫动的轮毂,每一根线条都带着饱满张力,带来强烈的攻击性。

当然这款车其实和兰博基尼毫无关系,也不存在任何山寨的问题,仅仅从设计风格上有着近似于兰博基尼的激情凌厉。这种激情凌厉赋予了奔腾T77令人窒息的视觉魅力,让很多消费者在第一眼时候就被它所俘虏,失去了再去看其他同级车型的兴致。

奔腾的魅力不仅仅在表面,不仅仅在颜值,在含金量最高的核心技术方面,奔腾的竞争力也非常不错。比如奔腾T77搭载一款1.2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融入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4N·m,在1,600转至4,200转之间均可以迸发最大扭矩,只需92号汽油即可满足需求。可以类比得是,即便大众那台大名鼎鼎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不过85kW,最大扭矩不过175N·m,这两个重要数据均明显低于奔腾T77的1.2T发动机,充分说明奔腾在最重要的核心技术方面,已经站在了行业前沿。

而在真正的前沿科技方面,奔腾T77搭载 全球领先的“全息智控系统”,这套系统在语音交互的基础上,结合“3D全息+AI”的技术,既拥有炫酷3D交互影像,又拥有强大实用的语音控制功能,事实上赋予了车辆一个非常鲜活可现的灵魂。这套系统即便在全球汽车行业,也属于最前卫的存在。

写在最后

总之,我们总结奔腾逆袭的原因,既有战略层面的品牌重塑,也有执行层面的全新家族矩阵的诞生,在产品力方面,奔腾家族令人窒息的设计美感是它最强竞争力,而包括发动机和全息智控等先进技术的引入,让它真正具备了可与任何对手掰手腕的实力。

就在一个多月前,奔腾在壶口瀑布发布了全新产品规划,未来奔腾产品体系划分为“B、E、S、T”四大产品系列,其中“B”系列代表越级与时尚车型,“E”系列代表智享与新能源车型,“S”系列代表主流、家用和高端,更具国际范的车型,“T”系列则代表科技与潮流的车型。据悉,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奔腾将正式上市基于FME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C105;明年年内,还将有两款全新车型上市……

一个全新奔腾已经出现,咄咄逼人,气场犀利,即便它目前还是二线地位,对于一线的位置已经虎视眈眈,志在必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