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价格直逼新车,谁还买二手车啊?二手车商:亏大发了

2019年12月16日 17:34:0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毫无疑问,今年的车市同样是寒风凛冽的一年,很多车企为了销量不断促销降价,有些新车落地就得优惠个几千一万块。而另一边的二手车市场,今年的二手车行情价却出现了近几年都没有的病态增长,二手车行受到了强烈冲击。年底想换车的车主有福了,但是我们这些还没买车的人怎么办?

据二手车商透露:热门车的价格居然和去年年底的价格是一样的。举个例子,比如你当时11万多买的2017款丐版卡罗拉,开了两三年在今年转手还能卖8万多,可见这车的保值率有多变态,新车售价才11.98万起。像热门的小型车,2014款的1.5L自动舒适版飞度,开了四年也能卖出6万多,新车价格也才7.38万起。

相信有人会疑惑,今年车市又是寒冬,新车降价的力度都挺大的,为什么二手车反而卖的贵了?事实上,一手车市场和二手车市场是反着来的,当新车市场十分热闹时,二手车就贬值的飞快,而当新车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大家都转向了更加经济适用的二手车,一些符合经济适用原则的二手车也就越保值。

而且进一步你会发现,热闹的二手车市场还会反过来挤压新车市场空间,让新车更难卖。最直接的例子就是美国了,美国人认为汽车只是代步能用即可,而且极力向往购买二手车。据美国车市提供的完整样本显示,存量二手车成交量远超新车,而新车的销量除去租车公司的那部分,个人购买的比例更低。

二手车的价格攀爬的如此之高,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了。二手车价格不断爬高,对二手车行造成巨大的冲击,很明显,二手车价格都比上新车了,我干嘛不去买新车?但是对于这些车主来说确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临近年底很多人打算换车,今年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你要是一辆卡罗拉,估计还能赚它个几千块。

然而对于我们这些预算不够,本来打算入手二手车的"穷人"来说,今年的二手车市场变了,二手车不再是友好的购车选择。我还是骑上我的雅迪,静观其变吧。最后提醒一下,今年的二手车价格已是近几年的巅峰,但不保证明年的行情是否会更好,所以年底想换车的朋友们抓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